“女兵热”席卷校园 华东师大46名女大学生携笔从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兵热”席卷校园 华东师大46名女大学生携笔从戎
2009年11月09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1月9日电 (陈婷婷)四十六名来自华东师大的大学生女兵于今天正式告别校园,走进令她们早已魂牵梦绕的绿色军营。

  今年是女兵征集办法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全国普遍面向社会征集女兵的第一年,建国60周年阅兵式上女兵的飒爽英姿,更加催生了这股“女兵热”。记者从华东师大了解到,到报名截止日该校共有两百零九名女大学生报名参军,创该校历年之最。最终圆梦的46名女大学生有来自军人世家、四川灾区,也有首批免费师范生。

  来自四川绵阳的邓余兰告诉记者,汶川地震中她的家庭受灾严重,目睹灾后援建中“兵哥哥”们不辞辛劳、全心全意为了百姓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她非常感动也非常佩服,想要参军入伍的愿望也变得格外强烈了。

  作为华东师大首批国家公费师范生之一,来自新疆的王绍文把军营生活当作挑战自我、锻炼自我的一次重要人生经历。她认为当兵也许会很苦,但是作为一名国家二级长跑运动员,她相信自己可以战胜困难,在部队中努力表现,争取立功受奖。对于未来,她坚定地说:“两年之后,更加成熟自信的我还将回到华东师大,继续自己的学业,毕业后当一名老师,在家乡教书育人。”

  来自上海的王易是外语学院唯一一位获得参军资格的同学。从小到大一直是家中“乖乖女”的她,在家里一直是养尊处优,很多生活上的事情到现在都是家人一手包办。这次报名,父母开始有些顾虑,主要是担心女儿在军营会吃不消,离开家生活会不习惯。但是经过辅导员老师和她自己的积极沟通,最终父母吃下了“定心丸”,他们尊重女儿的选择,并主动跟学校武装部的老师联系为女儿报名。

  据悉,这批女大学生将在部队服役两年,之后将继续回到大学完成学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