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下陷开裂 工地“蚕食”居民楼吓坏住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面下陷开裂 工地“蚕食”居民楼吓坏住户
2009年11月09日 17:3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前道路上十余米长的裂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先是楼房外围地面大范围下陷,外墙与地面接合处的裂缝宽处达两厘米,楼前的路面也出现了十余米长的裂缝,后来由于地面下陷,墙外的燃气管道也因变形破裂,家住济南建新路中段的泉景天沅·秀园10号楼居民眼望着楼前仅7米远的新楼盘施工工地所带来的影响,寝食难安。

  紧挨数米深工地 楼旁地面裂缝

  8日上午,记者来到泉景天沅·秀园出现问题的10号楼。该楼共有7层3个单元,共住36户人家。

  楼房北侧对面就是该小区另外三个高层住宅楼工地,现已停止施工。约三米深的地基里,被不久前挖出的大石块填满。

  10号楼住户们用卷尺测量了楼梯口到施工围栏的距离,只有5.7米,而原路面被施工方占据的宽度为1.6米,也就是说楼房北侧仅7米多远就是数米深的施工现场。

  在施工工地的影响下,10号楼北侧路面中央,一条长约10米、宽近1厘米的裂缝清晰可见。3单元楼道口门内侧,也出现了一道明显的裂缝,就因为这道裂缝,楼道门曾一度无法闭严。“你来看,楼外也有一圈裂缝。”记者在一名住户指引下,看到一楼外墙与地面接合处裂开了一条很宽的缝隙,最宽处有两厘米。

  “昨天下午5点左右,3单元一楼外面的燃气管道突然‘刺啦’响开了,原来是燃气管道断裂。”住在3单元的赵先生对记者说,“想到前几天相邻的楼因为新楼盘挖地基引起地面下陷,我们整个楼上的住户都很紧张。”

  记者采访期间,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燃气管道进行了更换维修。工作人员表示,管道破裂就是由地面下陷导致燃气管变形而造成的。

  新楼挖地基 殃及两座居民楼

  早在11月5日,10号楼东邻的那栋楼北侧路面就因新建楼房挖地基导致土方坍塌,而8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该塌方现场已被施工方砌上了新的土方。住户们不禁想到不久前上海发生的整栋楼倒塌事件,无不心惊肉跳。“我们现在多危险啊,住在里边睡觉都睡不踏实,昨天晚上在外面商量对策,都不敢回屋睡觉。”一位住户担心地说。

  据了解,住户们在五六天以前就发现了自家楼下出现了裂缝,随后就向物业管理部门反映,工地之后虽已停止施工,但是不管是开发商还是物业管理部门,目前为止均未明确给予答复。

  赵先生对记者说,他们这栋楼上的住户更没有安全感:“我们这个楼一旦面临危险,比相邻那栋楼危险度要高。那栋楼是钢混结构的,而我们这个楼是砖混构造,牢固性更差。”

  记者随后与泉景天沅·秀园物业管理部门取得联系,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10号楼外围出现的地面下陷等问题,他们已经向开发商和质监局等部门上报,目前也没有接到什么回复。

  相关链接

  “我们楼可别成‘楼倒倒’”

  “我们家的楼房太危险了!”11月5日下午,家住济南建新路中段泉景天沅·秀园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家北侧的新建楼房正在挖地基,工地出现土方坍塌,直接威胁到自家楼房地基的安全。联想到不久前上海的“楼倒倒”,王女士和楼上的居民寝食难安。

  记者赶到泉景天沅·秀园新建楼盘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开挖的地基已有十几米深,而坍塌的地方长度约10米。有居民发现塌方处开始出现裂缝。(高红日 宁昊然 李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