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拆迁款被霸占 八旬老夫妇怒告亲生女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满拆迁款被霸占 八旬老夫妇怒告亲生女儿
2009年11月09日 17:3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逾九旬的曹大爷老两口最近很苦恼,原本属于自己的12余万元房屋拆迁款,被女儿无情霸占。无奈之下,曹大爷老两口将亲生女儿告上了法庭。近日,李沧法院对该案做出了判决,女儿偿还父母拆迁款。

  据了解,老两口今年一位89岁,一位83岁,原有四方区沙岭庄新村房屋一处,2001年房屋被拆迁改造,获得拆迁补偿款12.03万元,存在青岛市商业银行曹老汉名下。2007年前,老两口一直由小女儿曹某照顾,拆迁补偿款的存折密码也只有曹某知道,其间曹某将全部拆迁款项提取据为己有。而曹某表示她每次都是陪父亲去取钱,虽然字是她签的但钱却是父亲取走的,并没有私自占有父母的拆迁补偿款。曹某称,除了父母用于租房、医疗费及日常生活的消费,2004年曹老汉还借给其儿子5万元,其余拆迁补偿款都在父母处。而据老两口介绍,5万元是女儿曹某自行从拆迁补偿款中借给儿子的,老两口尚未收到儿子的还款,而且借条的原件也在女儿处,应该由女儿返还5万元借款。

  法院审理认为,依据法院调取的青岛市商业银行取款凭条,老两口的拆迁补偿款12.03万元全部由其小女儿曹某签名后提取。虽曹某称将老两口的拆迁补偿款取出后全部交给父亲,但取款凭条中并没有曹老汉本人的签名,曹某未提供相关事实依据其主张法院不予支持。法院判决认为,除去2001年之后的租赁费36140元,医疗费、日常生活费等费用人民币5218.38元,小女儿曹某应返还老两口拆迁补偿款28968.42元,老两口借给儿子的5万元有借条为据,并不能证明在小女儿曹某处,所以可另行主张。(贾伟 曲凯 田绪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