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快速致富” 90后持刀专抢夜间独行女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快速致富” 90后持刀专抢夜间独行女子
2009年11月09日 17:3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0后犯罪嫌疑人王某本在某送水站打工,为了“快速致富”,今年夏天起持水果刀等先后窜至李沧、四方等区趁夜色掩护,专门抢劫独行女子,先后作案20余起。李沧警方抽调上百名警力,于11月6日一举抓获“夜色幽灵”王某。

  今年10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李沧区一名女青年在李村青峰路某居民楼四楼楼道内遭抢劫,反抗中被犯罪分子刺中腹部,致该女子重伤。据悉,今年夏季以来,李沧警方接报多起夜间独行女子遭抢案件,犯罪分子选择夜间,采取藏身楼道或尾随方式,以单身女子为侵袭目标,持刀抢劫,频频作案,劫得大量财物,不仅给受害人身心及财物造成重大损害,也给社会治安带来极大危害。对此,李沧分局高度重视,分局领导亲自挂帅指挥,抽调刑警、相关派出所百余名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然而,犯罪分子异常狡猾,作案时空跨度大,行踪诡秘,给侦破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几个月来,专案民警细致走访受害人及案发地周边群众,逐渐掌握了案发规律及嫌疑人的具体特征,同时,加大对社会面的巡逻防范覆盖密度,一张围捕“夜色幽灵”的大网悄然撒开。

  11月6日,在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中,专案组民警查明,现正在李沧区果园路某送水站打工的济南籍人员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下午,民警守候将其抓获,随身搜出作案凶器及涉案手机等赃物,“夜色幽灵”终落法网。经审查:王某系90后出生人员,2007年来青后先后更换几次工作,都未达到其“迅速致富”的目的。今年夏天,王某精心预谋策划后,购买了水果刀等凶器,先后窜至李沧、四方等区,以夜色为掩护,专门抢劫独行女子作案20余起,抢劫手机十余部,现金数千元。8日,王某被李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郑权 刘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