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毒团伙买下多套豪宅掩护制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贩毒团伙买下多套豪宅掩护制毒
2009年11月11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以陈某德为首的特大制、贩毒品团伙在当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团伙今年2月20日被霞山警方摧毁,是湛江警方破获的有史以来的第二大制贩毒品案件。省公安厅禁毒局为此专门发来贺电。

  据悉,该案从侦察到抓捕、审讯、取证至提起公诉历时近两年,仅审讯资料就厚达一米多,需分两日开庭,今天将继续审理。

  侦查:

  豪宅闪现毒贩魔影

  这宗被喻为湛江有史以来的第二大制贩毒品案,所缴获的毒品数量之多、制造毒品规模之大让人瞠目结舌。

  “为了将制贩毒做得更加隐秘,犯罪嫌疑人不惜花重金在湛江一高档小区买下多套豪宅作掩护,在里面长期生产制作毒品。”据警方人员介绍,该案的主犯陈某德,曾多次因贩毒被判过刑,有着多年的犯罪经验,反侦查意识相当强,行事十分谨慎。霞山办案民警是经过长达近一年对这几套可疑“豪宅”的秘密侦察后,最终将该团伙彻底摧毁的。

  审讯:

  资料厚达1米多

  据悉,为摸清该团伙的制毒地点并将其成员一网打尽,经办该案的周仔洪警官与其队友从2007年开始,即实施对犯罪嫌疑人的这几套豪宅进行秘密观察,前后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期间伏击民警密切关注豪宅的每一个出入的人员,试图摸清犯罪嫌疑人的“工作”规律,但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不但房产没有用自己夫妇和小孩的名字进行登记,且出入也极为小心。

  后经一段时间的侦察后,周仔洪判断,制毒时产生的废料很可能通过下水道排放,并产生很大气味。为一探究竟,周仔洪遂只身爬到该房间的下水口及通风口闻气味找线索,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制毒地点。

  2009年2月20日晚上7时,参战民警重兵压境,兵分多路,迅速包围犯罪嫌疑人居住地,一举抓获7名嫌疑人;之后,民警根据线索,辗转江苏、南京、南通等地,将其余的“漏网之鱼”一一抓获。

  据介绍,该案从侦察到抓捕、审讯、取证,到提起公诉历时将近两年,仅审讯资料就有1米多高,是湛江警方所破获的有史以来的第二大制贩毒品案件。

  据资料显示,霞山警方在今年2月采取的行动中共摧毁2个制贩毒窝点,缴获K粉46.866公斤、海洛因215克、含K粉成分水状半成品溶液37桶,制造K粉的主要化学原料羟亚胺250公斤、猎枪子弹350发,发令枪子弹178发以及有关制毒工具一大批,缴获涉案用汽车3辆,没收毒资100万元。同时抓获陈某德等犯罪嫌疑人9人,还查封了涉案嫌疑人的3套房产(价值200多万元),以及一间价值100多万元的商铺。(记者关家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