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男子撞坏围墙续:曾是海运公安副书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醉驾男子撞坏围墙续:曾是海运公安副书记
2009年11月11日 11: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粤O警车撞墙事故调查结果:嚣张白衬衫”不是民警也不是公务员

  发生在广州市的粤O警车撞墙事件及衍生的自称“月薪20万公务员”撒野事件进入第四天,广州警方终于宣布调查结果。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媒体通报调查结果:驾驶员刘X基系醉酒驾驶车辆,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并将依照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具体的纪律处分,警方尚未公布。记者获悉,刘×基此前系广州海运公安局高层,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副处级警官。“嚣张白衬衫”不是公务员。

  市民尚存疑问:

  1.刘×基如何处理?

  市民称,虽然警方表示不护短,但刘×基会不会严格按照有关条文处理?希望能有后续报道。因为此前黄埔交警醉酒撞死市民一案,处理过程的确太模糊,群众有如雾里看花。

  2.转制警车归哪里管?

  肇事车辆为海运公安系统所用车,而肇事司机则现为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民警。那么这辆警车属于哪个系统管理,是属于广州市公安局管理,还是属于海运公安管理?如果属于广州市公安局管理,为什么之前警方又称“肇事车辆属某行业公安系统”?

  “11·7”涉警车事故关键人物一览表:

  刘×基:57岁,此前任广州海运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今年4月调到白云区公安分局任民警。当晚醉酒驾驶粤O11126牌警车回家时,高速冲向小区,导致墙倒门飞。

  目击群众评价:出事时坐在驾驶位上,满身酒气,站都站不稳,不过态度还好,不断地道歉。

  警方通报:他是原广州市海运公安局民警,转制分配到白云区公安分局工作,肇事车辆为广州市海运公安局转制车辆。

  于×超:30多岁,出事时身穿白衬衫。态度嚣张恶劣。并声称“我是党员、公务员”,“每月有二十几万工资”,“赔扇铁门有什么难!”

  目击群众评价:太窜了,多次辱骂街坊。

  警方通报:他是社会人员,不是民警,也不是公务员。

  薛×涛: 约30岁,当时身上不带酒味。撞车事件发生后由一名40岁的中年妇女带到现场。该女子把刘×基和于×超带上晓南二街35号楼,薛×涛则留在事故现场。警方在其后半个多小时到达。

  目击群众评价:很明显这是来“顶包”的。

  警方通报:他是某巴士公司的员工,与刘×基相识,不是公安民警,也不是公务员。  

  中年妇女:即上述40岁妇女,在刘×基和于×超离开现场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

  目击群众评价:应该是“顶包”的策划者。

  警方通报:空白。

  醉驾者被行政拘留15天

  警方通报称,经查,刘×基是原广州市海运公安局民警,今年4月转制分配到白云区公安分局工作,肇事车辆为广州市海运公安局转制车辆。当晚在肇事现场出现的穿白色衣服男子于×超是社会人员,穿着某巴士制服的男子薛×涛是某巴士公司的员工。两人均与刘×基相识,都不是公安民警,也不是公务员。

  其中,于×超即当时号称自己“是党员、公务员,月收入20万元”的“嚣张白衬衫”,由于其言行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市民强烈要求警方早日公布其身份。而薛×涛当时匆忙赶到现场,刘×基则离开现场,薛×涛被指认有意图“顶包”之嫌,群众遂自愿留下,指证肇事司机。对于×超、薛×涛的具体处理,警方并无相关介绍。此外,对于带着薛×涛赶到现场的中年妇女身份,警方也未有透露。

  血液酒精含量3倍于标准

  昨天警方称,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后,各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广州警方迅速成立由监察、督察、交警等部门组成的专责小组开展全面调查工作。当晚警方接报后到达现场,迅速寻找已离开肇事车辆的相关涉嫌人员,并于当晚依法进行抽血送检。警方经过现场的访问和连日取证,反复核实,并经多名群众的指认,确定该肇事车辆肇事时是由刘×基驾驶。

  警方称,经鉴定,刘×基血液酒精含量为228.6mg/100ml,属于醉酒——这个数量,接近3倍于醉酒标准了。广州警方还表示:“对公安队伍存在的问题决不姑息迁就,无论涉及到任何人员,将一律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秉公严肃处理。”

  57岁老公安口碑不错

  根据警方透露的资料,记者获悉,肇事司机刘×基此前任广州海运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政治处主任,副处级,系广州海运公安系统高层,“第二把手”。在转到白云区同和派出所后,刘×基任普通民警,保留副处级待遇。

  记者辗转了解到,57岁的刘×基在单位口碑不错,曾经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而目击撞车事件的东晓南路晓南二街市民也说,刘×基下车后明显醉酒,但还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且有明显悔意,多次向街坊赔不是。目击者说,“本来事情不大的,会搞得这么轰动,完全是和他在一起的那个白衬衫态度太嚣张,把那个老公安害苦了。”

  据悉,在指认并确定刘×基为肇事司机的工作中,市、区两级督察部门深度介入其中。 文/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