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偷开下属抽屉还赌债 财务科长挪公款领刑1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多次偷开下属抽屉还赌债 财务科长挪公款领刑15年
2009年11月12日 10:2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为单位财务科长,他竟多次偷开下属出纳的抽屉,填写空白支票弄钱。昨悉,孝昌县新华书店财务科长王某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被执行有期徒刑15年。

  今年1月份的一天,王某趁本单位出纳左某不在,抽屉没有上锁之际,从其抽屉里撕下两张空白支票并加盖银行印签。同年1月23日,王某填写了一张10万元的现金支票并加盖自己手中保管的银行印签,随后到银行将该款取出,用于归还其在外欠下的赌债。王某另开的一张10万元现金支票因超期作废。

  今年2月初的一天晚上,王某称自己的钥匙忘在了办公室,打电话叫左某的儿子送来钥匙。王某趁机打开左某的抽屉,撕下两张空白现金支票,并加盖银行印签,于同年2月10日、2月25日分别开出两笔各10万元,共计20万元的现金支票,从银行取出后用于还其欠下的赌债。

  同年3月,王某趁左某不在,用力将左的抽屉抽开,从中撕下两张空白现金支票并加盖银行印签,从银行取出24.2万元后用于归还其欠下的赌债。

  此外,王某还有其他挪用公款行为。公诉机关认定王某共计挪用公款694189.31元;案发前,其向本单位退出赃款28万元。除挪用公款外,王某还涉嫌贪污巨额公款。

  今年5月25日,王某主动到孝昌县人民检察院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孝昌县法院认为,王某行为构成挪用公款罪和贪污罪,遂以犯挪用公款罪判其有期徒刑13年;犯贪污罪判其有期徒刑10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刘丰 斯坦 新元 琴芳 沈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