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欠费"又得逞 诈骗者伪装检察人员骗走7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话欠费"又得逞 诈骗者伪装检察人员骗走75万
2009年11月12日 10: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固定电话欠费”骗术又诓市民。11月7日,西城居民白女士接到“上海电信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伪装上海警方和检察院称白女士涉嫌诈骗,诱其清理账户资金转给对方调查“以洗脱罪名”。11月10日,白女士按对方要求转去75万元,昨日见“民警”仍未前来“办理手续”才发觉上当。

  白女士称,7日上午,她接到“上海电信工作人员”电话,称其在上海黄埔营业厅申报的座机欠费2526元。白女士否认曾在上海开办此业务,对方表示其身份证信息被人窃取,并表示帮其转接上海110报警电话。随后,电话被转接,一名自称是上海黄埔公安局民警的男子接听了电话。听完白女士的叙述后,对方“向上级汇报”后称,白女士在招商银行开的账户涉嫌诈骗89万元,她是一起诈骗案的“重要嫌疑犯”,要尽快捉拿归案。对方还表示,由于白女士是主动报案,警方可以理解为因白女士身份证信息被盗用所致,白女士须清理账户资金转给对方调查“以洗脱罪名”,并称该案已转由检察院处理。

  9日早上,自称是检察院办案人员的男子打来电话,称白女士如不配合工作,将会冻结其银行资金一年半;如将资金转到其指定账户,核查其资金没有问题,将在两小时内返还。白女士信以为真,在对方持续的电话攻势下,于10日上午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汇去了75万元。

  昨天上午,对方约定前来办理相关手续的“民警”仍未到达,白女士拨打对方“警官”电话却无法接通,这才发现上当。

  白女士称,对方从“检察院”打来的电话号码与她从114查询到的号码“高度仿真”,对方的号码是0021-63278500,她查到的号码是021-63278500。除了在区号前多了一个“0”外,其余的号码完全一样,她意识到受骗前根本没注意到两者的区别。对方还多次打电话来“调查”其与“涉案人员”的关联,并让她从家出发到银行转账期间手机一直保持通话“以保障安全”。这让她看来很“专业”,因此少了警惕信以为真,便将持有的股票、基金套现,加上银行存款,将75万元现金转到对方的账户。转账时,银行曾提醒她注意,但此前她已被告知不能说出此事,教她谎称买房,结果钱被转出。

  昨天,白女士报案,目前西城警方已介入调查。(记者史册实习记者李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