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医院院长因收受回扣受审 70医卫干部旁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医院院长因收受回扣受审 70医卫干部旁听
2009年11月12日 13:2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庭现场座无虚席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前日(10日)原(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医院和中医院两名院长,因收受回扣涉嫌受贿罪受审后,昨日,曾历任沙区青木关中心医院、沙区第三人民医院、沙区中医院院长的陈怡,也因收受回扣站在了被告席上。

  为了敲响警钟,沙区检察院与沙区卫生局联系,组织卫生局下属的十余家医院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代表70余人旁听了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陈怡,今年45岁。1985年,他进入青木关中心医院成为一名外科医生。2001年3月,开始担任该院院长,后又历任沙区三院和中医院院长。这期间,他都是负责医院全面工作,具体分管人事、财务、医疗设备及药品的采购工作。

  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3月至2008年10月,陈在任职三个医院院长期间,先后收受多家药业公司送上的感谢费及采购回扣,涉嫌受贿金额达100.6万余元。其中,收受某药业公司回扣比例,最高时达药品销售额的10%。

  “他这几年是走到哪,钱就收到哪,几乎每个月都在收钱。”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法庭旁听席上发出一片唏嘘声。当辩论阶段,公诉人开始剖析陈怡受贿的社会影响时,旁听席上又一下子静得出奇。

  “这趟真的没白来,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庭审结束后,沙区曾家社区医院的一名副院长边走出法庭边感慨地说。

  “我们是要给医院院长敲敲警钟。”沙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院查办了多起医疗机构负责人利用采购医疗设备、药品吃回扣的受贿案。基于此,与区卫生局联系后,组织了70余名医疗卫生干部,也来旁听这起案件的审理。

  该负责人表示,该院检察官还不定期和区卫生局一起,给全区卫生系统的下属医院的分管院长、药品及器械采购人员、各医院的财务科长等上法制课。结合卫生系统的行业特点和相关案例,提醒大家廉洁自律,敲响廉政警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王明 罗玺)

  相关新闻

  多名医院院长因受贿罪获刑

  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院长刘松涛,在药品及医疗器材招标采购、工程招标、融资租赁等业务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31万余元。去年1月,他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合川区妇幼保健医院院长杨建,不仅借人事安排之机收取钱财,还利用药品采购权先后收取“感谢费”达20.1万元,更在医院装修之际收取装修商送上的5000美元感谢费。2007年7月,他因受贿罪获刑7年。  

  重庆市胸科医院副院长韩学武,利用采购医疗设备的职务之便,多次收受医疗器械公司红包共6.5万元。2006年8月,他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