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记者"地铁里爆粗口踢人 派出所调解8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央视女记者"地铁里爆粗口踢人 派出所调解8小时
2009年11月1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1日),曾因“宋晓波事件”引起争议的话题人物、《投资有道》记者李多宝在博客中自爆,称11月9日在北京的地铁上遭遇“史上最牛的记者”张颖,两人因不小心碰撞发生口角,张颖不但自称中央电视台记者,还恐吓他要曝光,并踢了他几脚。此事被网友转载到各大论坛,引发网友声讨。事情真相到底如何?前天下午,张颖联系记者表示,她没有做过违背人格和职业道德的事,她将聘请律师起诉李多宝侵犯名誉权的行为。

  派出所调解8个小时

  前天凌晨,李多宝在自己的博客中更新了一篇博文《史上最牛的中央台记者》。文章中,李多宝自称9日晚在北京四惠地铁站搭地铁回家,旁边的一位女士说他碰到了自己的眼睛,并要求李带她到医院看病。两人由此引发口角,冲突中,那名女士表明身份:“我是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你有什么了不起,你要对你的行为负责!我要曝光你!”李多宝在博客中称,随后他拿出手机上前拍此女,这名女记者“抓狂到极点”,上前踢了他几脚。

  博文称,两人最后被四惠站派出所的民警带回派出所。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调解,最后,李多宝做出了妥协:和女记者签了调解协议书,这时知道了对方是中央台的记者张颖。并写下了保证书:不在网络或媒体发布其照片及文字。从派出所出来时,已是凌晨4时30分。

  李多宝:写博客为泄愤

  博客发表后,被网友转载到各大网络论坛,立时蹿红网络,还有网友发起“人肉搜索”。新浪网友发帖称,如果那位女记者当时只是说要去医院,这无可厚非,但是叫嚣着自己是央视记者,似乎央视记者就有特权似的,这让任何一个人都会心里不舒服。

  前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李多宝时,李多宝称,之所以在网上曝光此事,是因为实在是太气愤了,所以才写博客发泄一下。“一个年轻的女记者,竟然向我爆粗口,还踹了我几脚。”李多宝说,在四惠站派出所内,民警调解了整整8个小时,张颖做笔录不断要求修改。期间,还“没完没了的反复说自己是中央电视台记者,不停地找各种所谓中央电视台领导。”

  张颖:自称央视记者的是他

  就在此时,张颖给本报记者打来了电话,否认了曾说过自己是中央电视台记者的说法,并讲出了故事的另一个版本:是李多宝自称是中央电视台的人。张颖向本报记者解释称,她只说过自己是“中央台”的记者,但从没说过是央视的记者。“是他自称是中央电视台的人,我不相信央视有素质这么低的人,就给一个以前在央视干过的同行打电话,同行对我说没有这个人。”

  对于李多宝发表博客的行为,张颖说,李多宝博客上的内容多是虚假的,他碰到了她的眼睛,还对她破口大骂。“我们公开写过协议,他向我道歉,并写了保证书,但他在网上发表博文,已经违背了法律程序,我已经投诉了这种情况。”

  “这件事已经上升到我的职业,影响到整个记者队伍,抨击的是全中国的记者,覆盖面太广。记者节刚过,我要给同行一个交代,不希望闹到这个样子。”张颖称,李多宝以前是靠骂人出名的,他对自己诬陷、诽谤、恶意中伤、颠倒黑白。她已经找了自己的律师,按照法律程序为自己维权。

  但对于记者提问的有关是否踢人等细节问题,张颖拒绝作出回应。

  本报记者试图联系当晚参与调解的民警,但电话无人接听。

  华夏时报记者发帖证实

  李多宝昨日凌晨更新博客,称有华夏时报记者拍下当时的视频。而该记者前日也在天涯社区发帖,称目击事件,证实当时张颖曾说过“你给我闭嘴,我是记者,中央电视台的!我要给你曝光,告诉你,我不是好惹的!”这样的话。

  李多宝同时证实,网友在网络上所搜索的资料均不是事件当事人张颖,“经确认事件中的张某的确不是中央电视台的记者”。

  中央媒体不应有特权

  在事件中,双方均指称对方自称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莫非中央级记者就有某种特权,甚至可以滥用?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山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蔡禾。

  蔡禾说,在一些场合,有些记者真把自己看成无冕之王了,滥用手中的权力,这是错误的。

  “中国社会历来有一种等级观念,可能有些记者觉得中央级记者,就比省级记者强,省级的比地级的强。我个人倒不在意这个‘中央级记者’的说法。但有些中央级记者可能觉得自己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更大一点,无形中,这些记者把这种影响看成特权了。” 蔡禾认为,在这一事件中,可能说自己是“中央台”记者,会有利于自己事情的解决问题。但不管是什么记者,都没有特权。(许琛 王世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