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却没“领证” 邻居一句话牵出18年逃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同居却没“领证” 邻居一句话牵出18年逃犯
2009年11月12日 15:4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真后悔,一时冲动将我的一生给毁了!”昨日(11日),在望城县看守所内,纵火夺去两条人命的阙南洋进行了忏悔。他在望城县丁字镇藏身18年,终究还是落入法网。

  1991年11月11日晚,家住福建省古田县的阙南洋因与邻居长久以来有矛盾,遂来到邻居屋外纵火,大火夺去了两条人命并且造成一人重伤。案发后,阙南洋仓皇外逃,古田县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阙南洋先后逃往上海、广州等地。10年前,阙南洋在长沙打工时邂逅陈某,由于陈某的丈夫过世,阙南洋便声称与自己老婆感情不和,对陈某有好感,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同居。

  前不久,丁字镇派出所民警朱建涛在一次清查流动人口中,偶然听到群众一句话:“老阙这个人不错,只是不爱主动与人交往。奇怪的是他和陈妹子在一起十几年了,还没领结婚证。”这句话让朱建涛留了一个心眼,他秘密调查起阙南洋的底细。在网上比对时,朱建涛突然发现这个阙南洋竟然是18年前被公安机关通缉的逃犯。11月7日上午,民警熊彪、朱建涛守在阙南洋必经之路,将准备外出做事的阙南洋抓获。

  经过审讯,阙南洋对其1991年纵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彭翔 黄姚 段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