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猪叫醒主人逃过劫难 广西一农民把猪当"恩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猪叫醒主人逃过劫难 广西一农民把猪当"恩人"
2009年11月12日 15: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中一头猪长出长獠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猪叫声把他吵醒,使他逃过一劫,(广西)岑溪市三堡镇石床村村民黎镇伟就将这两头猪视为“恩人”,一直养着舍不得杀也舍不得卖。如今这两头猪已是12岁高龄,有人出高价购买,他也毫不动心。11月11日,记者闻讯赶去一探究竟。

  “真是太神奇了,如果不是那两头猪,黎镇伟也许早不在人世了。”当地村民说,他们都习惯把这两头猪叫“神猪”。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位于一山坡半山腰的一栋泥巴房前,见到了今年52岁的黎镇伟和这两头12岁的猪。猪圈是他用竹片在泥巴房旁圈起来的一块空地,空地上放有一个食槽和一些稻草。他说:“平时就把这两头猪放在空地上,任它们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据目测,这两头猪估计各有数百公斤重,宽松的肚皮都快掉到地上,形态看上去很像老母猪。见有人靠近,站着的那头猪迅即“哼哼哈哈”起来,将躺在地上睡觉的那头猪弄醒,两头猪高抬嘴巴,眨巴着眼睛望着众人,之后又在空地上悠闲地散步。记者仔细一看,其中一头猪的嘴巴两边均长出一根獠牙,足有10厘米长,看嘴巴极像野猪,只是没有野性。

  “这两头猪就像我的家庭成员,已陪我度过了12年,别人出价再高,我也不会卖。”黎镇伟介绍说,两头猪是他在1997年春天买回的,当时只有几公斤重。这年8月的一个深夜,天空突然风雨大作,两只猪仔在猪圈里不停地狂叫,把他从睡梦中惊醒。他穿衣想去猪圈看看,谁知前脚刚走出房屋,背后便传来“轰”的一声巨响,破旧的木房子瞬间倒塌,他因此幸免于难。

  “从那以后,他就把这两头猪当‘恩人’一样悉心饲养,直到现在都不肯宰杀,也不愿意卖给任何人。”村民纷纷告诉记者,近几年,一些在外地打工的青年把这两头猪的奇事及“寿命”传出去后,每年都有外地人前来看稀奇,还有多名外地老板上门找到黎镇伟,愿出高价买这两头猪,但都空手而归。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 赵敏 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