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交警:雪天高速公路游玩赏景存严重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高速交警:雪天高速公路游玩赏景存严重隐患
2009年11月12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连续几日的暴雪终结,民众走上街头铲雪除冰,以消除积雪和冰块给出行带来的交通隐患。图为在石家庄中山路段,民众自发地和交警一道在街口铲雪。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保定11月12日电(吕子豪 马跃文)河北省高速交警唐县大队今日称,因高速公路的特殊地理位置,连日降雪“塑造”出的多年未遇的浪漫旖旎雪景吸引了众多村民、恋人及摄影爱好者“光临”,从而形成严重交通隐患。高速交警提醒:雪景虽美也有禁区,只有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美,才是最值得人们欣赏的风景。

  据介绍,河北省高速交警唐县大队辖区唐县、顺平段是远近著名的风景区,庆都山尧帝的石像,附近古长城遗址,闻名中外的白求恩纪念馆,南水北调工程和京昆高速公路均汇于此,山川与平原相接,公路与村庄相映,形成了玫丽迷人的自然风景。

  11日起,燕赵大地连降大雪,在雪花飘零、浪漫旖旎的季节里,京昆高速公路引来了众多的“游景观光者”,他们中有附近农闲的村民、游玩的恋人、不远百里而来的摄影爱好者。

  11月12日上午,京昆高速唐县路段再次飘起鹅毛大雪。北京方向166KM处,一名驾驶黑色轿车的男青年,因欣赏路边的风景时发生单方事故,撞上路旁的护栏,车辆受损;同日,正在执勤点附近路面巡逻的大队长骆振涛、教导员刘国兴制止了一名骑电动自行车偷偷进入高速公路拍摄雪景的业余爱好者,消除了事故隐患 。11月9日,副大队长李佳泽巡逻至北京方向190公里处,对正在高速公路上拍摄雪景的一对青年恋人进行教育后护送出境。同日,李红斌中队长在唐县服务区及时将正在打雪仗的四名男女学生劝阻送出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表示,雪天行人上高速游玩或开车中赏景,存在严重隐患。《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严禁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高速公路,违者给以处罚。同时,因自身驾车过程中车速过快、视线不良,万不可贪看路边风景忽视了自身安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