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男"光棍节"重庆看美女 高速路追车观望被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男"光棍节"重庆看美女 高速路追车观望被拦
2009年11月12日 16:3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1日)上午,大客车司机陈师傅在渝黔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谁知一辆贵州牌照的广本轿车一直跟随左右,车上3名年轻男子不时对着客车打手势做鬼脸。由于担心是犯罪分子伺机作案,陈师傅只好报警求助。市高速公路执法六大队执法人员赶到后才发现,这3名贵州小伙是专门到重庆过光棍节(指11月11日),然后在高速路上提前开始打望美女。

  可疑轿车尾随客车

  上午11点半,陈师傅驾驶大客车行至渝黔高速公路雷神店段时,一辆挂着贵州牌照的广本轿车紧紧跟在大客车后。几秒钟后,这辆轿车先与大客车平行行驶,随后又超到大客车前方。轿车上的年轻男子不住地朝客车内张望,还不时打手势做鬼脸。

  陈师傅害怕是劫匪伺机作案,不敢停车,于是向市高速公路执法六大队报警求助。与此同时,六大队接到3名客车司机的类似报警。

  原是三人打望美女

  接到报警后,六大队巡逻车在渝黔高速公路雷神店往重庆方向发现了这辆广本轿车。此时,该车正与一辆渝籍大客车并排前进,客车加速轿车就加速,客车减速轿车也跟着减速。见此情景,巡逻车立即上前,用警报器喊停了轿车,执法人员上前敲开车窗,顿时传来震耳欲聋的音乐声,车上3名年轻人一脸疑惑的看着执法人员。

  经过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这3名20出头的男子都是贵州桐梓的待业青年,由于当天是光棍节,三人都没有女朋友,郁闷之余便商议开车到重庆游玩一番,顺便打望重庆美女。

  表示歉意遵守交规

  进入重庆境内后,三人偶然发现,不少客车上的随车服务人员和女乘客长得很漂亮,便将打望行动提前到了高速公路上。一路追着过往客车看车上美女,不想却引起客车司机的担心。

  了解完情况后,执法人员哭笑不得,并对三人不文明的驾驶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这样不仅置自身安全于不顾,更威胁到了客车行驶安全。三人都表示了歉意,并称在接下来的旅程中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编后

  开车莫打望

  三个贵州的小伙,不远千里,以车代步,翻山越岭地到盛产美女的重庆过“光棍节”,其心可嘉。

  但开车是有规矩的,这个规矩现在是《道路交通安全法》,不按道行车,在高速公路上追逐客车,打望美女,危及别人和自己的人生安全。

  这里,既要感谢客车司机的警惕性,也要谴责三个小伙荒唐的行为!乘客受到的惊吓不是一个道歉能弥补的,希望以此为戒,开车莫打望。 (重庆晨报 杜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