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宿舍“丢钱”引发猜疑 男友出头酿成命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生宿舍“丢钱”引发猜疑 男友出头酿成命案
2009年11月12日 19:18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生宿舍“丢钱”最终酿成命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生宿舍3000元钱被盗,同室女生互相猜疑,最终演变成一场悲剧。反目成仇的室友们在叫来各自男友帮忙“了事”过程中,一名女生被另一名女生的男友当场扎死。11月12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吴洪全故意伤害案,法院一审判处吴洪全有期徒刑十五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各项经济损失三十一万余元。

  吴洪全今年21岁,内蒙人,高中文化,捕前系某计算机教育培训中心学员。

  法院经审理查明,吴洪全于2009年4月1日22时许,因其女友与赵某等人存在矛盾,吴洪全及其女友应赵某等人之约到本市昌平区城北街道某楼北侧便道附近解决矛盾,后双方发生争执。在争执中,吴洪全持尖刀刺扎赵某胸部,赵某被刺破胸部、心包及心脏致急性心包填塞死亡。

  据证人小芬(化名)的证人证言证明,她和赵某、小宇(化名)同住一个宿舍,但与赵某关系不错,而与小宇关系一般。2009年3月底,她丢了3000元钱,之后曾对赵某说怀疑这事是小宇干的,但是没有证据,因为这事她和小宇产生了矛盾。这件事也向公安局报案了,但没有结果。后来有一天,小宇发现自己的床铺上沾了些脏东西,就在宿舍里没指名的骂,而且小宇的男朋友吴洪全也到她们宿舍门口骂了她和赵某,赵某挺生气的,并把这事告诉了她的男友。

  4月1日中午,她、徐某、赵某以及赵某的男友去宿舍找过一次小宇,但没找到。在宿舍里赵某的男友说过一些小宇的坏话,还对她说:“她要是再骂,就扇她”,当时程某也在宿舍。当晚,她、赵某等人一起吃饭,之后赵某提出再去找小宇说说这事,于是他们又回到宿舍,但没有找到小宇,她的朋友通过手机约小宇出来谈谈这事,小宇答应了,于是他们就在宿舍门口等待小宇。在这期间,赵某的男友又叫来几个男的。

  大约10点钟,小宇和吴洪全过来了,但是小宇没到他们跟前。赵某男友的一个朋友先冲吴洪全说:“怎么?你骂人啦?”说话时还指了一下旁边的赵某。吴洪全说:“我没骂。”赵某男友也冲吴洪全说:“你对象呢?你对象骂没骂?”他们之间说话都挺横的。赵的男友让赵某去把小宇叫过来,这样赵某就向西去追小宇。她怕赵某和小宇发生什么矛盾,就跟在赵某身后也追了过去,但在她跑时吴洪全就超过了她,赵某男友等人也过去追吴洪全。在跑了有几十米远时,这时她看见吴洪全已经追上了赵某,一只手揪住赵某的头发,之后二人都倒在地上。赵的男友等人追到吴洪全跟前一起用脚踹吴洪全的头和身子。他们刚打时,吴洪全还抓着赵某的头发,她上去用手掰开吴洪全的手,此时她看见地上有把刀,便把刀捡起来扔到了远处,之后她又捡起来给了别人。此时,她看见赵某两眼发直倒在地上,胸部有血,后来她与别人将赵某弄上其男友朋友的车,并跟车去了医院。

  据吴洪全的供述证明,赵某、小芬和他女朋友小宇同住一间宿舍,赵某想在宿舍说了算,但小宇平时不怎么听赵某的,二人因此有了些小矛盾。在3月底他听说小芬丢了3000元钱,赵某她们怀疑是小宇偷的。之后的一天,小宇发现自己床上有一块油污,就在宿舍骂了几句,赵某认为小宇是在骂她,二人的矛盾升级了。

  2009年4月1日中午,他和小宇在外面找房子时,接到程某的电话,程某告诉他,赵某带着自己的男朋友以及小芬的男朋友到宿舍说要打小宇,后来还让他听了赵某他们在宿舍内谈话的录音。他和小宇听后去找小宇的班主任老师,但老师认为不会打架,也没多管。

  下午4点左右,小宇叫他到计算机中心去学习,临走时他从宿舍的窗台上拿了把折叠刀放在左裤兜里。在离开计算机中心时,他把折叠刀给了小宇,并对小宇说,要是有人打她,可以拿刀防身。晚上10点,小宇接到对方一个男的电话,说“小宇同学,最近你跟赵某关系处得不太好,住不到一块去了,咱们出来谈谈”,还说就在宿舍门口等着。在返回宿舍的途中,他将折叠刀从小宇处要了回来放在口袋里,用以防备对方。在距离宿舍附近一饭店有30米距离时,他看见赵某及男友和另一个陌生男子三人一起站在饭店门前,他感觉不对,便让小宇在他身后等着,而他则一个人过去。到了对方跟前,那个陌生男子上前问他:“就你骂她来着?”边说边指赵某,还说:“你挺牛的”,他说没有骂。赵某的男友这时上前一步说:“你对象呢?你对象骂没骂?”他则回身指了一下小宇。赵某的男友看到小宇后对赵某说:“你把小宇拽过来”,随后赵某就冲小宇跑过去,他一看赶紧对小宇说:“快跑,打车跑。”小宇就向一网吧方向跑。这时他看到周围有十几个人,感觉对方过来要打自己,于是他就向着小宇的方向跑。在跑的过程中,他感觉到有人从后面抓他,他就顺手把装在衣兜里的一把水果折叠刀掏出来,在去追赵某的过程中将刀打开放在了右手。就在他超过赵某的那一刻,他突然感觉到后面有人抓住了他的衣服,就下意识用左手往身后挡了一下,但在混乱中他感觉到自己的左手抓到了赵某的头发,这时赵某也抓了他。这时有人打他的头,他想摆脱对方,就右手拿刀往左挥刀往后扎,也就是冲对方这些人的方向扎过去,他一下子扎到了赵某的左侧腹部。当时他一手还抓着赵某,之后便和赵某顺势都倒在地上了。这时赵某带的十多个人就一起上前对他拳打脚踢。大约半分钟后,他看见有人把赵某背走了,这时警察也来了,他则被送往医院检查,后来被带到派出所。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吴洪全不能正确处理矛盾,持尖刀刺扎被害人胸部,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由于吴洪全的犯罪行为致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遭受的经济损失,吴洪全应在其责任内依法予以赔偿。(作者: 李佳 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