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寻衅滋事 三亚摧毁一东北籍恶势力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频频寻衅滋事 三亚摧毁一东北籍恶势力犯罪团伙
2009年11月12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11月12日电 (张运煦)自2008年底以来,以冷德刚、张垒、尹文钢为首的一伙东北籍恶势力盘踞在河东区商品街一带,动辄争狠斗勇挥刀相向,频频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绑架勒索、贩毒等。三亚警方铁拳出击开展“打黑除恶”等专项行动,近日成功摧毁了这个横行商品街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2名,缴获开山刀、甩棍等一批作案凶器,并由此查破一系列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的案件。目前,冷德刚等12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2009年5月8日晚21时30分许,三亚市河东区某KTV娱乐场所门口外发生一起恶性伤害案件。众目睽睽之下,三名男子被两名从一辆出租车下来的男子持刀捅伤。三亚警方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均已逃离。这起恶性伤害案件引起三亚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5.8”伤害案件专案组进行深挖。

  经过近半年深入细致地调查,一个以东北籍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以东北籍男子冷德刚、张垒、尹文钢为首,以乡缘为纽带而纠合在一起,成员有十多人,手中持有砍刀、棍棒等凶器,好勇斗狠。自2008年底以来,这伙恶势力一直盘踞在河东区商品街一带为非作歹,频频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

  侦查表明,该恶势力团伙涉案面广,涉案人员较多、较复杂,并且团伙成员中有刑满释放人员,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为彻底将这伙恶势力铲除,三亚警方决定将其一网打尽,震慑黑恶势力犯罪。

  10月23日凌晨2时,正准备潜逃的恶势力团伙主要成员尹文钢被警方抓捕归案。10月24日晚23时,指使手下酿成“2009.5.8”恶性故意伤害案的首要嫌犯张垒在三亚潮见桥头刚一出现,被抓捕民警制服擒获。10月26日下午17时许,犯罪嫌疑人冷德刚也落入法网。经过数天的抓捕,先后有12名团伙成员落入法网。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冷德刚、张垒、尹文钢等人供述了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绑架勒索、贩毒等犯罪事实。

  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自2月份海南全省开展打黑除恶“利剑行动”以来,三亚警方已经摧毁恶势力团伙7个,抓获团伙成员48人,刑拘48人,破获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各类刑事案件67起。三亚市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王少山表示,三亚警方将继续加大打击黑恶势力团伙犯罪的力度,“争取发现一个,打掉一个,铲除其滋生土壤,确保三亚的治安大局稳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