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恋引发街头血案 男子恨女友“无情”下杀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外恋引发街头血案 男子恨女友“无情”下杀手
2009年11月26日 09: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上午,南京下关区五百街头发生了一幕惨剧。一名青年男子手持铁锤、尖刀追击一名怀抱女婴的年轻女子。追上后,男子连续3锤击中女子头部,女子倒在血泊之中。男子又欲持刀行凶,被一位市民按住尖刀,男子随即逃离。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行凶男子已被抓获,受伤女子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大街上拖着女子猛砸3锤

  “当时那个男的对着女的头上锤了3锤,把女的头皮都锤掉了,头发也掉了好几撮在地上。”一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受害女子跑到了附近一家幼儿园门口,怀中还抱着一个2岁左右的女婴。男子追过来一把抓着女子的头发,把她从幼儿园一直揪到皮鞋店,足足拖了20多米,男子手持铁锤狠狠砸向女子头部。第一锤砸中女子后脑勺,女子当时就倒在了血泊中,可是男子还不收手,他对着女子的头上又是2锤。

  附近一位店主介绍,女子倒地后还死死护住怀中的女婴。由于用力过猛,男子手中的锤子掉落在地(此时已有众多市民抱着他的胳膊),他又掏出一把水果刀,要刺向女子。女子喊道“快把我女儿抱走,救救孩子……”这时,一名壮汉挺身上前,紧紧拉住了男子持刀的手。男子挣脱后逃离现场。

  据目击者称,整个行凶过程大概持续了3分钟左右。110民警随后赶到,用警车将女子送往医院。

  婚恋纠纷引发街头血案

  光天化日,街头行凶,此案性质恶劣,南京下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办案民警在现场提取到了歹徒遗留的铁锤。据介绍,受害人姓杨,南京人,就住在案发现场附近,已离婚。经医院抢救,她已脱离生命危险。民警获悉,杨某与一名余姓男子有婚恋纠纷,案发前两人就曾多次发生冲突,余某曾经扬言要对杨某实施报复。警方于是立即对其进行抓捕。

  侦查员调查发现,余某(男,33岁,福建人)在南京没有亲朋好友,家人都在福建省,只有一好友在上海打工,余某极有可能逃往上海。11月19日,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下关警方在上海徐汇区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余某抓获。他当场就交代了15日用铁锤砸伤杨某的犯罪事实。

  据介绍,作案后余某乘出租车离开案发现场,他认为自己杀了人,十分害怕,要出租车开到江边,准备投江自杀。余某在江边待了3个多小时,最后又不想死了,他一路步行到南京火车站,登上了当天下午去上海的火车,打算到上海的好友处避避风头再说,没想到4天不到就被抓了。

  麻将档结缘,家乡摆“婚宴”

  余某交代,他是单身,一直没工作,过着四处流浪的生活。今年7月,余某来到南京,投靠下关开麻将档的一个老乡。在此期间,他认识了常来打麻将的杨某。杨某年轻漂亮,暧昧许久后,余某向杨某表白,杨某称,她是个离婚的女人,配不上余某。但是余某却认定了杨某。

  今年9月,两人“恋爱”2个月后,余某把杨某带回福建老家。他对父母说自己把“老婆”带回来了。余家摆了好几桌喜酒宴请了亲朋好友。按当地风俗,摆过“婚宴”后,虽没领结婚证,也算完婚了。但杨某似乎却没有弄懂这桌喜酒的“意义”,在她眼中,这只不过是吃了一顿大餐。

  痛恨情人“无情”下杀手

  “婚宴”过后,两人回到南京。杨某却对余某明显“冷淡”了,余某要见她她不见,打电话给她她也不接。余某私下里通过对杨某街坊邻居打听,原来杨某虽然和丈夫感情不和,不时闹分居,但是两人还没离婚。

  今年10月,余某终于打听到,杨某已经和前夫办了离婚手续。但是他狂喜之后却收到了杨某的“分手”通知。余某对此显然不能接受:“你以前说你离婚了,我才跟你好的,现在你说不跟我就不跟我了,这不是骗我吗?”但不管余某怎么苦苦相求,杨某的分手决定都没有改变。余某猜测漂亮的杨某可能又有了新的男朋友,于是多次上门骚扰,但是杨某均没给他好脸色。

  “我得不到的,任何人也别想得到!”余某交代,案发前几天,他在夜市买了铁锤和水果刀,打算再找杨某谈一次。可是后来他一直也没找到杨某。案发当天上午,余某买了去上海的火车票,打算离开南京。临行前,他想最后一次去杨某的住处碰碰运气。没想到当天杨某刚好到前夫家去看小孩,当时她正抱着孩子从楼上下来。余某激动地冲上前去一把拉住了杨某:“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杨某厉声拒绝,挣脱了余某的拉扯,抱着孩子径直往前走。余某说自己当时只感觉整个脑袋“嗡”的一响,心都碎了。他快步上前,从身上掏出事先准备的铁锤,砸向了毫无防备的杨某的后脑勺……

  目前,余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案发当日,救下杨某的好市民被余某的水果刀将手背划伤,但他没等警方到场就离开了。目前警方正在寻找他,打算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的嘉奖。 (夏公轩 焦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