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花8000元学变魔术 为年底应酬挡酒做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白领花8000元学变魔术 为年底应酬挡酒做准备
2009年11月26日 10: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了,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这是当红魔术师刘谦表演节目的口头禅,今年魔术大热,杭州的小白领们怎么能错过这场“热风”。在黄龙商务圈写字楼上班的OL(注:办公室女郎)朱小姐,就被这股风卷进了学魔术的暴风里。

  小有成就之后,她发现变魔术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处:酒桌上能挡不少酒。

  “也是在春晚之后,我迷上了魔术。以往都是大型魔术,普通人没法学,但是刘谦的小魔术离我们距离近多了,我当时就想自己学着变魔术。”朱MM特地声明,自己是单纯地喜欢魔术,可不是受到刘谦外貌的蛊惑才去学魔术的,“过年以后杭州好多地方推出了魔术培训班,但好的魔术老师可真不好找,我托了好几个朋友,才找到杭州歌舞团的老师来教我。”

  这么专业的老师,一次授课两个小时,收费两千元。

  学费虽然让朱MM肉痛,但她说:“师傅是一对一教的,而且教到学会为止,我觉得很值得。毕竟我学的是人家吃饭的活儿。”

  朱MM学的都是近台小魔术,多采用障眼法。她一共学了4节课,效果很不错。“只要是刘谦会的,我都会,哈哈。就是有些魔术是需要特殊的灯光配合的,一般状态下没有办法表演。”

  出师以后,她成了办公室的魔术达人,公司文艺表演或者朋友聚会肯定少不了她的节目。

  “有一次,我在单位的晚会上表演节目,一个人两手拿着项链的两端,然后拿一枚戒指上下挥动,像套环一样,突然间戒指穿过了项链。这个魔术还是挺多见的,但是大家围着我,让我表演了一次又一次,还把我的道具也抢去研究了,就想从我这个菜鸟这里看出点魔术的小门道。”不过,朱MM练习得很纯熟,没让她的同事们得逞。

  学了小魔术,还给朱MM带来了一个意外的好处。

  朱小姐神秘兮兮地告诉记者:“平常朋友间的聚会,总有很多是在饭店或者酒吧进行的,喝酒在所难免。酒量好点的还好,酒量不好就糟糕了,而且女孩子总还是少喝点好,醉了太难看了。”

  现在,每次遇到很难推的敬酒,聪明的朱MM会说:“我酒量不好。要不,我表演个小魔术。你们要是看出窍门了,这酒我就喝了。”

  这一招使出来,朱MM当然胜券在握了。就这样,借着小小的魔术表演,朱MM可是避了不少的酒!

  “好多朋友说,男生学魔术是去‘打M’(即追求美女),我是打仔(追求帅哥),可惜我一个帅哥也没有遇到。”朱MM开玩笑地说,但在聚会里能给大家带来惊喜也是不错的。

  快到年底了,聚会多起来,难免喝酒。谁都知道酒喝太多伤身体,但很多时候又苦于没有挡酒的好办法。

  今天朱MM就给出了一个新鲜的答案,原来变魔术也可以把酒推掉。(黄莺 黄蕾 卢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