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话欠费”诈骗案反弹 女性受害者占多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电话欠费”诈骗案反弹 女性受害者占多数
2009年11月2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从此间警方获悉,今年十一月以来,在上海以“电话欠费”为名实施的虚假信息诈骗案件数量出现反弹,周平均发案数较上个月环比上升了近五成。

  据统计,其中四十五岁至六十五岁的女性占了受害人总数的七成左右,成为主要易受害人群;外省市来沪打工、经商人员所占比例也出现明显上升,约占受害人数的四分之一左右,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来沪不久的青年务工人员。

  警方称,十一月以来,警方通过防范宣传成功阻止此类案件近二百三十起,避免经济损失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最近,徐汇公安分局就和徐汇工商银行携手成功阻止了一起“电话欠费”诈骗类案件,使差点成为受害者的张先生避免了数万元的损失。

  另据调查,近九成被害人曾经接触过警方的防范宣传,但由于疏忽大意或者认为与己无关,并没有仔细了解、掌握识别诈骗方法,最终上当受骗。

  警方仍提醒民众,对此类诈骗提高警惕、严加防范,一旦接到诈骗电话,不予理睬,直接报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