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换发残疾人证 实行网络录入并实时监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换发残疾人证 实行网络录入并实时监控
2009年11月26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朱世强)今天下午,兰州市换发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在兰州市西固区残疾人联合会正式启动。按照兰州市换证实施方案,从12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县区将全面实施换发工作。

  据了解,自1995年甘肃省统一发放第一代残疾人证14年以来,其采用人工填写、制式不统一、等级不规范、编码随意性大、防伪能力差等弊端,已远不能满足各项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全面发展的需求。

  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孔令利在启动仪式上说,为更好的推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中国残联决定自2009年起统一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今天的启动仪式,意味着甘肃十四个市州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第二代残疾人证以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为基础,以县级残联为数据采集点,实行网络录入、审批并实时监控;实行全国统一编码,每本残疾人证编码都是唯一的;实行两种颜色证件,视力残疾人核发红色封皮证件,其余核发绿色封皮证件;一律采用计算机打印,由市州残联加盖钢印后生效。

  孔令利介绍说,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需要申请,受理,残疾评定,初审、填发,审核、批准、备案,制证、发放、领取,保存7个环节。

  据悉,按照兰州市换证实施方案,从12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县区将采取统一组织、集中鉴定、照相、发证的办法,全面实施换发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残疾人电子化动态管理数据库及动态管理机制,规范、充实、完善市、县(区)等地残疾人基本情况档案。(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