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士夫妻命丧长城 丧子母亲败诉后捶打法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大博士夫妻命丧长城 丧子母亲败诉后捶打法官
2009年11月27日 02: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母亲哭倒在法庭上,被法官搀扶起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死者魏军伟的母亲(右)听到判决后情绪失控,当庭扯住法官的衣服,一边哭诉,一边捶打法官胸膛。后经多人劝阻,其情绪平复。记者 吴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北大博士夫妻命丧长城”追踪

  北大博士夫妻长城遭雷击殒命案宣判,原告诉村委会及观光园被驳

  丧子母亲败诉 失控捶打法官

  新婚夫妇在箭扣长城遭雷击身亡案件昨日一审宣判,(北京)怀柔法院认定被告不承担赔偿责任。听到判决后,魏军伟的母亲情绪失控,在法庭“上演”捶打法官一幕。

  法院认定事件属意外

  陈云云是北大在读博士、丈夫魏军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人员,当日夫妻俩进入西栅子生态观光园游玩,随后在箭扣长城遭遇雷击跌下山崖身亡。

  双方父母认为,西栅子村委会未积极履行对长城的看护、保护义务,反而开发了西栅子生态观光园。原告向村委会和观光园索赔60万元。

  昨日,陈云云父亲和魏军伟母亲从河南老家赶来参加庭审。魏母手中捏着纸巾,眼睛已哭得通红。

  经过近2小时辩论,法官当庭宣判,死者的悲剧与被告没有因果关系。本案属于意外事件,雷击是不可抗力,被告不承担赔偿责任。

  原告律师称,是否上诉需要再和家属商议,“但这么复杂的案件当庭判决,我觉得过于轻率”。

  原告拽住法官衣领捶打

  听到法官宣读“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时,坐在原告席上的魏母一时没有反应,“啥意思?”“意思就是他们没有责任!”旁边的人说。

  此时法官正欲退庭,魏母三步走上前去,抓住法官衣领,“为啥他们没责任?你说这是为啥?”魏母紧拽住法官一边哭诉,一边用手捶打法官胸膛。

  “快撒手!法官是依法判决的!如果不服判决可以上诉!”两名法庭工作人员上前劝阻,魏母仍然死死抓住法官衣领,将其重新拽回法台位置。此时陈家人也上前来理论,法庭顿时乱成一团。

  法院未追究动手人责任

  拉扯中,魏母将外套也脱去,哭得满脸通红。不顾多人劝阻,直到几名法警赶到,魏母情绪才慢慢平复下来。

  法官虽未受伤,但制服已被撕扯得凌乱不整。整个过程大约20分钟。法官考虑魏母丧子情绪激动,且拉扯未构成伤害,未追究魏母责任。

  - 庭审焦点

  死者坠崖被告是否有责

  原告方表示,当时死者买票后进入观光园并游览长城,随后死于箭扣长城,被告显然有责任。长城沿线村委会负有对长城的看护、保护义务,但西栅子村委会未积极履行义务,反而以村民委员会决议的方式开发观光园并对游客收费,违反了长城保护条例相关规定。

  被告方称,沿途设有禁止攀登的宣传标语。游客擅自攀爬的行为本身是法律法规禁止的,同时也因雷雨天气这种不可抗力。村委会有专人看护长城,是否尽到保护义务应由主管部门确定。观光园是经工商注册合法成立,且从购买门票到观光路线,未有游览古长城的内容。门票上虽印有长城图案,但并不代表什么。

  - 追访

  观光园收费仍在继续

  怀柔区政府曾回复代表提案称收费不合理

  2006年,时任市人大代表任强针对西栅子生态观光园乱收费现象递交提案,怀柔区政府回复称,此园没有通过物价部门的审批,是村委会自行决定收费的,应立即停止。昨日,该园区仍在继续售票经营。

  曾从事长城保护10余年的《万里长城》杂志编辑部主任郑严表示,通过购票进入箭扣长城游客日益增多,该段长城损毁非常严重,这是政府的失职。

  记者 朱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