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头无证驾驶被查 反问交警:难道让车烂家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头无证驾驶被查 反问交警:难道让车烂家里
2009年11月27日 10: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着摩托车上路却拿不出驾照,面对交警询问,年近六旬的高老汉发火了:“未必让几千块买的东西烂在家里?!”昨(26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交警集中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

  昨下午3时许,渝中区和南岸区交警支队民警联合在长江大桥北桥头设卡,正在对过往摩托车、货车例行检查。此时一辆牌号川XF534X摩托车从菜园坝方向驶来,司机是一个五六十岁的男子。民警示意摩托车停车,要求高姓司机出示驾驶证。

  高老汉称自己来自四川广安,由于正在学习准备拿C1照,摩托车驾照已交到广安车管部门。交警要求高老汉提供相关证明,如广安交警的传真件等。

  高老汉坚持认为不带驾照上路不算违法行为,“未必让几千块钱买的东西烂在家里?”在交警近一小时的解释后,他才怏怏离去。

  “带着驾驶证开车是最基本的要求。”交警称,在具体实践中,对于无法出示驾驶证而又没有相关证明的驾驶员,交管部门的处理办法通常是视同无证驾驶处理。(涂静 吉美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