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一男子赌博借钱不成杀邻居小孩被判死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丽水一男子赌博借钱不成杀邻居小孩被判死刑
2009年11月27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1月27日电(记者 袁爽)因赌博输钱,向邻居借钱不成,竟狠心杀害邻居的孩子。今天,浙江丽水中院对被告人张小明故意杀人、敲诈勒索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小明被判死刑。

  2009年初,被告人张小明因赌博输钱,遂向邻居老应借钱,老应提出要收取利息,引起张小明不满,萌生了报复老应的念头。

  2009年4月10日,老应5岁的儿子小应进入被告人张小明的香菇棚,不慎摔入香菇棚内的储水缸中,正在香菇棚干活的张小明发现是老应之子,遂趁机报复,用塑料薄膜捂住小应的嘴和鼻,致使小应窒息死亡。

  小应失踪后,老应放出花高价寻找小应的消息,被告人张小明得知后遂产生向老应敲诈的念头。2009年4月16日,张小明将署名为“温州小清龙”的勒索信放至老应的汽车雨刮器上,要求老应支付28800元赎人,后又发短信向老应勒索钱财,因情节败露被遂昌公安局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小明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情节恶劣,后果严重,依法应予严惩。被告人张小明杀死小应后,又借此敲诈老应,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但系未遂,可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决被告人张小明死刑;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张小明有期徒刑四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文中被害人、被害人家属均为化名)(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