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遭好朋友抢劫 密友称抢她是“为她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遭好朋友抢劫 密友称抢她是“为她好”
2009年11月27日 13:4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辽宁本溪女孩小齐怎么也想不到,抢劫自己的坏人竟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小月;让检察官也没想到的是,小月抢劫的目的不是为了占有好友的那几件东西,而是想“教育一下”好友,“与那个老头子断绝恋人关系”。

  25岁的小齐与小月相识5年多了,相处很融洽,成为闺中密友。今年初,小齐结交了男朋友,小月很不高兴。因为,那个男人比小齐整整大了20岁,小月觉得那个男人不会真心对待小齐,多次劝说好友离开那个男人。小齐却认为自己找了个值得依靠的男人,对小月的劝说由不理到反感,两人见面的时候话少了许多。

  如何才能让小齐看清男友的真面目呢?小月与两个朋友商量后,决定制造一起抢劫事件,将那个男人买给小齐的贵重首饰抢走。那些东西都是小齐的最爱,她一定会让那个男人再给买。那个男人肯定不会同意,这样一来就能让小齐明白那个男人是耍她的。

  “她不识好人心,我太生气了。”看守所里的小月这样供述自己的 “罪行”:那天,我和她在一起吃饭,劝她和那个男人断了,她骂我,说她的事不用我管。我感觉我对她好,她不理解,就因为这那天我一宿没睡觉。今年5月的一天,我就向我的朋友借了身份证和驾驶证,到一家租赁公司花180元租了一辆黑色轿车。中午12点左右,我和两个朋友见了面,开车到了小齐家楼下。一直等到晚上7点多钟,我看见她回家走到楼口。我和两个朋友戴上黑色头套,跑到她面前一拳将她打倒,然后就对她拳打脚踢。她倒地后大喊,我就拿出卡簧刀比划她……

  小齐的白金项链和黄金手镯都被抢走了,被抢的皮包里除了几百元钱,还有一部诺基亚手机。虽然惊慌失措,小齐还是立即跑到公安机关报案。

  4天后,此案告破。昨日,本溪市平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小月等3人依法提起公诉。

  记者手记:说这个案子离奇,可能不是一句“好心办坏事”所能概括的。不惜以身试法来阻止朋友的恋情,好像也超乎正常人的逻辑思维。据记者了解,此案在侦查期间,检察机关委托省精神卫生中心法医司法鉴定所,对小月的精神状况进行了司法鉴定,结论为:小月作案时有完全责任能力。一位犯罪心理学专家告诉记者,许多心理上存在严重疾病的人,一个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谈论任何事情时都以“我”为中心,“我”的出现频率极高,他们从不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换位思考,这种性格缺陷特征是许多犯罪人所共有的心理特征。由此看来,心理健康教育不是可有可无的事。(雪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