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18岁女孩儿公厕内产下女婴 家人带走母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18岁女孩儿公厕内产下女婴 家人带走母女
2009年11月27日 15: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凌晨3时,丰台石榴庄西路16号院旁的公厕内,一名18岁的年轻妈妈早产下一名女婴。家人发现情况后,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赶到的急救车将这对母女送往北京友谊医院。记者今天上午从医院了解到,年轻女子被送到医院后不久,就离开医院返回家中,早产女婴目前住在儿科病房。医生表示,今天下午家属将来医院接走女婴。

  急诊出诊病例上显示这位年轻妈妈姓马,今年只有18岁。今天凌晨3时,急救人员赶到石榴庄西路时,这位年轻的妈妈极度虚弱,已经没有丝毫力气从便池中抱起孩子。女子的家人赶到后,从便池中捞起女婴,一边匆匆擦去孩子身上的粪便和血迹,一边用布将小宝宝裹得严严实实。因为意外早产,母女之间的脐带还连着未被剪断。随后,急救人员将母女送往医院。

  “她自己也说不清孩子到底是6个月了,还是7个月了。”儿科病房的医护人员说,女婴尚未足月,入院时心跳只有90下,而正常婴儿心跳应在120下左右。据了解,这名年轻女子被送到妇科急诊后并未入院,而是执意返回家中,也不接受正常的分娩后刮宫处理。今天下午,女子的家属将到病房抱走女婴。(记者刘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