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贼大白天“洗劫”琼海多家店铺 被抓就装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贼大白天“洗劫”琼海多家店铺 被抓就装病(图)
2009年11月27日 17:0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几天,琼海万泉、石壁两镇5家店铺遭到一神秘女贼洗劫,被偷走的现金少则几千,多则数万元。其盗窃手法惊人相似:假装购物潜入店铺,然后悄悄上楼找到店主放钱的位置,顺手牵羊把钱偷走,一旦被店主发现,就谎称如厕或寻人。

  25日上午,琼海万泉镇一五金店走进一名40多岁妇女,该女子在店铺内转了一圈看了看货柜上的商品,趁店主不注意直接溜上二楼,打开店主放钱的抽屉,偷走现金10000多元。让人吃惊的是,该女子盗窃后并没有因为害怕被追捕而躲起来,26日上午又故伎重演,她来到琼海万泉镇一家名为“芳芳杂货店”的店铺,仿佛主人一般轻车熟路来到二楼放钱的柜子旁边,打开抽屉,偷走现金50000多元。

  “她操文昌口音,身体瘦削,身高1米6左右,她得手后往外走时我碰到她,她说到里面找厕所。”“芳芳”店主李先生对南国都市报记者说。李先生还告诉记者,该女子随后还很悠闲地在一楼看了看商品,并掏钱买了一床被子带走了。

  26日上午,该女子再次走进一家卖大米的商店企图继续作案,无奈大米店老板警惕性很强,她才没有得手。

  另据琼海公安局民警介绍,一名女贼几天前也曾经在琼海石壁镇出现,她用同样的盗窃伎俩,偷走3家店铺现金共40000多元。石壁派出所民警曾经把该女子成功抓获,被抓后,该女子拒绝回答警方问话,躺在地上口吐白沫,因再三询问没有结果,该女子又称“有病”在身,石壁派出所只得将该女子释放。

  在万泉盗窃的女贼是不是在石壁作案的那个“发病”女贼,目前琼海警方还在调查中。

  此次在琼海作案的女贼与南国都市报今年3月6日报道过、曾经在琼海上埇作案并被上埇派出所抓获的女贼作案手段惊人相似。此女贼与本省其他地方频繁流窜作案的女贼是否同一个人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但据被偷盗过的店铺主人介绍,曾经盗窃他们店铺的女飞贼操文昌口音,40多岁。这一特征与本报今年3月6日报道过的女贼“符某某”条件吻合。

  目前琼海警方已经把“符某某”圈定为琼海乡镇店铺系列失窃案头号嫌疑人,并展开抓捕。

  女惯偷被抓口吐白沫装病

  在琼海上埇一家建筑材料商铺里顺手盗走600元,曾经在海南多处作案的女惯偷符某某,3月5日上午被琼海公安局上埇派出所民警抓获。该女子向警方交代,她一般找临街店铺为目标,假装买东西或找人,见主人不注意伺机作案。

  警方告诉记者,该女子曾在海南多处多次作案,每次被抓都是老一套:自称来找老公,自称有病。说话间,那女子突然倒在地上,口吐白沫,警方发现实际上女子吐出的只是唾沫。经审讯,符某某45岁,祖籍文昌文教,多年前嫁到万宁东澳镇龙保村。(南国都市报 李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