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军人的铮铮铁骨 筑就保一方平安的长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军人的铮铮铁骨 筑就保一方平安的长城
2009年11月27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题:军人的铮铮铁骨 筑就保一方平安的长城

  作者:建波

  初次见到艾宪华的人,会感觉到他身上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铮铮铁骨的气质。虽然脱下军装多年,他依然是军人的性格,军人的“绿色基因”深深印在他的骨子里:不怕困难、坚定果敢、敢打硬仗。

  艾宪华是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保安大队大队长。他带领30名退伍军人艰苦创业,经过17年的发展成为如今队员超过1200人,客户单位2000多家的素质高、业务精、能打硬仗的队伍,建起了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的长城。

  在德州保安系统,艾宪华以“不忘军人本色”著称。他1979年入伍,曾任武警支队的中队长,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1993年初,脱下穿了14年的军装,艾宪华踌躇满志地来到刚刚挂牌成立的德州市第一家保安大队,但眼前的情景却让他倍感压力——30名退伍军人、一间旧车库、缺了一条“腿”的办公桌,这是保安大队的全部。

  同时艾宪华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干!而且要干好! 当时,保安业还是新兴事物,许多企事业单位对派驻保安人员并不放心。于是,艾宪华骑上自行车登门“推销”,冷嘲热讽、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饱尝创业艰难的艾宪华,却从没有动摇过自己坚定的决心。

  艾宪华得知一家大型企业想加强保卫力量,但把企业的保卫重任交给“外人”负责,企业领导有所顾虑。于是,艾宪华就反复做工作,企业领导终于被他的诚恳和敬业精神所感动,同意先录用4名保安队员。1个月后,由于保安队员文明服务、认真执勤,抓获多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企业领导彻底打消了顾虑,驻厂保安人员一下增到了30人。

  示范效应起了作用,随后其他企事业单位也纷纷与保安大队签订合同。艾宪华的保安大队迅速发展:1998年成立了女子中队,2000年成立了德城保安技防服务中心,2001年成立了押运队,2002年兴建了大型综合训练中心,2005年底在全省率先推出保安赔付制服务。

  1999年以来,艾宪华和他带领的保安大队先后30余次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表彰,多次被评为“文明服务窗口”、“山东省十佳保安服务公司”、2008年艾宪华被山东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