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农民花300万建客运站成“摆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宿迁农民花300万建客运站成“摆设”
2009年11月29日 04: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集客运站。 高 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主管部门:让民间资本建的新站迅速启动

  4层楼高、建筑面积达3350平方米、总投资达300万元的一幢建筑在苏北乡镇并不多见,但这幢名为“陈集客运站”的建筑自今年10月1日竣工典礼结束后,就一直闲置在那里。一辆辆公交车从门前快速驶过,而车站售票大厅没有一人进出,显得异常冷清。

  候车室座椅上摆满杂物

  “陈集客运站”位于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镇区北侧洋青路东,一楼设有总服务台、售票大厅、两个候车厅和母婴候车室等,二楼则是财务室、站长室、会议室、监控室等。从总体上看,客运站设施齐全,功能完备。

  但与一般客运站不同的是,在一楼候车室,旅客座椅凌乱地堆在一起,上面摆上了棉纸箱、拖把等杂物。客运站管理人员说,刚开业时,这些座椅都是整齐地摆在那里,但由于车站一直没有运转起来,为防止这些椅子落上灰尘,他们就把这些椅子堆到了一起。

  客运站投资人冯先生是陈集镇本地人,客运站所用的土地也是他自家的宅基地。2004年宿迁进行了区划调整,原泗洪县陈集镇划到了宿城区,也就从那一刻起,冯先生萌发了个人建客运站的想法,“建车站,不仅可以停靠公交车,而且还可以停靠长途车辆。”冯先生说干就干。从2004年4月8日冯先生的申请报告盖上第一枚公章起,为建这个客运站,他来回奔波,奔走于相关部门之间,直到2007年10月25日,他才办齐了建车站所需的所有手续。冯先生找来了合伙人,于2009年2月10日开工建设客运站。客运站8月份全面竣工,10月1日进行了剪彩。冯先生说,客运站可供公交车、长途车停车,给附近村民的出行提供一个可以挡风避雨的地方。

  直达公交不开通,车站无“用武之地”

  客运站建成就闲置,冯先生很着急。他认为,泗洪县到陈集镇的公交车穿境而过,违规延伸到洋河镇,根本就不把陈集镇当成终点站,这才是客运站闲置的最根本原因。“我是把陈集客运站当作市区到陈集公交车的终点站建的,但现在泗洪到洋河的公交车都是路过,根本就不用进站,所以这个车站也就用不着了。”

  据了解,陈集镇的16个村民小组和16家企业曾经集体盖了32枚公章,上书向有关部门反映,呼吁早日开通陈集至宿迁市区的直达公交车,将这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设在陈集镇,以解决镇区居民出行难问题。

  “让已建好的客运站迅速启动”

  宿迁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陈集客运站”是私人投资建的,以公家名义经营,吸纳民间资本建车站,是件好事,但车站还没通过验收,要看车站是否达到省里统一的农村客运站的标准和式样,“现在这个项目下面还没报上来”。

  这位负责人建议,就陈集镇的公交线路问题,宿城区交通局可以和泗洪县交通局进行协调,清理整顿好公交线路,方便百姓出行。他表示,区划调整后,公交线路调整,不仅涉及陈集镇,还包括中扬、仓集等另外4个乡镇,管理部门经过前期缜密的调研,对公交线路的整体规划已基本完成,下面将组织分批、分步骤实施,让已建好的客运站迅速启动起来,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合理地配置,给老百姓创造一个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大默 高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