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警方摧毁一跨国贩毒通道 缴毒十一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大理警方摧毁一跨国贩毒通道 缴毒十一公斤
2009年12月0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三日电 (史广林 李培荣)记者三日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警方得到证实,该州下辖巍山县警方近日捣毁一个特大贩毒团伙,抓获毒贩八名,缴获毒品海洛因一万一千一百七十四克,一条从境外缅甸佤帮至云南孟连、昆明、大理的跨国贩毒通道被成功摧毁。

  今年八月初,巍山县警方永建分局接到线索,几名甘肃人将准备从境外贩运大宗毒品到大理进行贩卖。当地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连续三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掌握毒贩偷运毒品入境的相关情况。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午,专案组发现三名毒贩将毒品从境外贩运至云南省会昆明,准备赶赴大理与甘肃买家买家交易。专案组迅速赶赴大理州州府大理市,对毒贩可能接头交易的地点实行全面布控。

  当日下午十五时,三名前来运送毒品的毒贩和接货人正要交接毒品时,专案组当场将其人赃并获。从甘肃籍男子手中的编织袋内查获一床用于藏匿毒品海洛因的蕾丝棉被,内有毒品海洛因三十二块,后经称量毒品净重一万一千一百七十四克。

  根据毒贩交代,为逃避警方查缉,三人将毒品藏匿蕾丝棉被,以此蒙混过关,先从境外偷运入境至孟连,后经昆明转至大理交货。

  据前来接货的甘肃籍男子李某交代,他并不是真正的幕后买家,其只负责接货,真正的买家很可能知道事情败露后,已经潜逃。根据其交代的情况,专案组迅速兵分两路,一组负责继续审理,一组迅速赶赴昆明。十一月二十六日晚九时许,在民航警方的配合下,将正准备登机潜逃回甘肃的真正买家甘肃籍男子牟某抓获。随后几日,其余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也悉数落网。

  至此,该贩毒团伙被巍山警方成功摧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