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为筹钱谎称校友 快餐店里骗少女手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瘾君子为筹钱谎称校友 快餐店里骗少女手机
2009年12月03日 17:18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凭着三寸不烂之舌编造谎言,瘾君子潘军在不到10天里,在上海多家肯德基、麦当劳快餐店,编造谎言骗取花季少女随身携带价值8000元的手机6部变卖,换作毒资。岂料,靠骗取手机变卖换取毒资的他,最终却栽在了自己的手机上。12月3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潘军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现年25岁的瘾君子潘军,是上海市一家大型超市的营业员。而染上毒瘾的他为满足自己吸食毒品,每月微薄的收入早就入不敷出。为筹措毒资,潘军的目光盯在了经常光顾快餐店的花季少女的手机上。据公诉机关指控,在2009年8月13日至8月21日不到十天内,潘军伙同刘某等3人流窜于该市南京西路、吴江路和淮海中路的肯德基、麦当劳快餐店,先后3次对年仅15岁至17岁间较清纯的女初中生、高中生搭识,问及对方的学校后,再冒充自己也是同校的中学生、高中生,来拉进双方感情上的距离行骗。

  2009年8月13日下午,潘军在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内,看准了3名中学生模样的女生,谎称是和女同学系校友,因自己手机被别人偷走了,怕遭到母亲责骂,想先借用女同学的手机,给他母亲看过后再还给女同学。让3名女同学,将手机集中在1名施姓女同学处随他走,出了店门潘军招拦出租车。在出租车上还借用女学生的手机,佯装给母亲打电话,随便指个地方称到家了。下车后,将女同学手上价值3070元的两部联想牌手机、一部夏普牌手机骗到手,支使施姓女同学先上楼,他去叫在邻居家打麻将的母亲回家,乘机逃逸。

  同月19日和21日,潘军采用相同手法在吴江路和淮海中路上肯德基快餐店骗得陈姓、夏姓、李姓女同学价值4740元的苹果牌8GB型、诺基亚5310型和三星牌F258型手机三部。潘军将骗到的手机低价卖给收购旧手机“黄牛”,用赃款换取毒品吸食。

  手机遭骗,被害人女学生在家长陪同下纷纷向警方报案,但警方却发现潘军系流窜作案,行踪飘浮不定。便从遭骗的手机销售渠道进行侦察,潘军的行踪渐渐浮出了水面。一位专收旧手机的摊主向警方透露说,犯罪嫌疑人潘军在销赃时,为筹措毒资还将自己的手机抵押给了该摊主。警方通过查寻该手机的通话记录,发现潘军经常与家中的固话通电话。今年8月26日,距离潘军最后一次作案仅仅5天,警方就在本市某超市将正在上班的潘军抓获。

  到案后的潘军承认,一般花季少女的初中生、高中生,结伴外出也就在肯德基、麦当劳快餐店吃些快餐,这些较单纯的女孩好骗,容易上钩。(李鸿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