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称医院和被拐婴儿家庭都是受害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交大一附院称医院和被拐婴儿家庭都是受害者
2009年12月03日 23: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3日下午就被拐婴儿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李旭表示,医院和当事家庭都是受害者,医院将配合案件的善后工作,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将由司法机关确认。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安交大一附院妇产科主任苟文丽、保卫部部长王莘、院办主任任予分别介绍了被拐骗婴儿母亲张兰芳的就诊过程、发现孩子丢失及报案经过、医院对这一事件进行的处置等情况。

  医院院办主任任予说,医院妇产科对在产科住院的每一位孕妇,入院后均进行书面入院宣教,其中明确告知“母婴同室新生儿不能离开亲属的监护”;科室执行《防止婴儿抱错或倒错预案与措施》制度;还设计了“母婴分离卡”,用于从产妇处临时抱走婴儿的各种医疗活动。被拐骗新生儿亲属入院后同样接受了这些安全知识宣教并签字。院长李旭说,医院是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性大,管理较为困难。一方面医院要加强管理,但同时也需要家属和患者配合。

  据了解,被拐骗婴儿的父亲严小红已开始收集证据,准备起诉西安交大一附院。严小红说,孩子的丢失让刚刚接受过剖腹产手术的妻子受到了巨大打击,她现在白天精神恍惚,晚上时常从噩梦中惊醒。出生才十多天的孩子,也刚刚被诊断出心脏有杂音。

  严小红的哥哥严养红告诉记者,由于医院管理不善,导致弟弟全家受到巨大的精神和身体伤害,他们将通过法院起诉,要求医院赔偿其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记者杨一苗、丁海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