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第一高楼塔吊坠地 承建方:疑塔吊质量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东莞第一高楼塔吊坠地 承建方:疑塔吊质量有问题
2009年12月06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莞市安监局确认,事故总共造成3死2伤,伤者无生命危险

  前日,东莞在建的最高建筑台商大厦楼顶一台动臂式塔吊突然大臂断裂,从高约200米处坠落,致现场多人伤亡。昨日,东莞市安监局通报,经调查,事故总共造成3死2伤,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工程承建方中建八局东莞分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初步分析为塔身断裂酿成塔吊坠地,疑塔吊自身质量存在问题。

  塔吊坠地砸死3人

  昨日,东莞市安监局通报:经初步勘查,在建建筑设计层高为68层(289米),建筑面积282200.7平方米。目前已建52层(203米),发生事故的塔吊位于212米高处。

  前日下午4时10分许,该大厦正在施工的核心筒部位一台动臂式塔吊大臂发生断裂,平衡臂配重从212米高空坠落至核心筒外首层钢结构堆场处,砸穿地面、负一层及负二层楼板,将正在负一层施工的张茂文、范富强砸到,吊臂的操控人员李先波也从212米高空坠落地面,该3人当场死亡。坠落物还造成在现场施工的2名工人受伤。

  据悉,急救人员确认3人当场死亡,死者分别为李先波(男,29岁,四川人)、张茂文(男,38岁,河南人)、范富强(男,22岁,甘肃人)。

  施工现场全面停工

  事故发生后,伤者被紧急送往当地东华医院进行抢救。

  据中建八局东莞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徐某介绍,“目前受伤人员已无生命危险,3名死者的尸体也于事发当晚从现场清理出来了,目前已经妥善安置。”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2名伤者中,1人仍在重症监护室,1人则已转移到骨科普通病房。左足骨折的周某对记者表示,他当天作为开发商的代表,正好去台商大厦的38楼验收钢筋,想不到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不过只是受了点轻伤,已经很幸运了。”

  据悉,施工现场出事后处于全面停工状态,何时复工仍要等有关通知。

  出事塔吊是租来的

  徐某昨日代表承建方对记者表示,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塔吊塔身断裂造成倒塌。徐某解释,出事塔吊是该公司从上海某公司租赁而来,是我国某单位生产的第一台国产动臂式塔吊。“这个塔吊租来工地使用已经一年多了。塔吊的前臂是钢结构的,一般可以吊起十多吨的货物。”他认为,这次事故的出现纯属意外。

  承建方表示,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责任归属尚无定论,最终结果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及时发布。据目前推测,塔吊自身质量存在问题很有可能是酿成惨剧的“元凶”。 (记者/朱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