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人代劳有商机 昆明女明码标价卖“剩余人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替人代劳有商机 昆明女明码标价卖“剩余人生”
2009年12月06日 10:50 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网上贩卖时间的华燕。 记者杜文蕾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分钟1元、24小时350元”……淘宝网前日新开的一家叫做“栖月阁剩余人生昆明店”的店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昨日下午,店主华燕对记者说:“我相信这项事业能越做越大,我的目标是开连锁店。”

  “不接受陪吃陪玩陪聊的安排,请勿反复询问;拒绝一切违法乱纪、色情业务,非诚勿扰!”这是店主的郑重申明,在店主的“货架”上,有从“1分钟”到“24小时”的不同“时间商品”。店主的导购说明上写着“我要店主发短信给xxx,我要替我打个电话给xx——请购买10分钟;我想要店主去看望我一个朋友,我想要店主去xx地方——请购买1、2、4小时(和路程远近有关);我想要店主帮我找一个人,帮我选购一份礼物——请购买店主的1天……”。从1分钟1元依次到最高24小时350元,店主的时间全部明码标价,而且需要提前两天预约。

  “1分钟能干嘛?QQ农场收菜、充话费、重要事务电话提醒……”,华燕的“一分钟业务”看上去似乎有些无厘头。然而,华燕的灵感却来自一家北京的剩余人生网店,这家网店的店主利用剩余时间帮助客户买一些打折商品,生意不错,还上了中央台的《半边天》节目。云南中医学院本科毕业的华燕干过医生、推销员等职业,今年3月肆业在家,原因是一直没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出卖“剩余时间”的想法最初来自华燕陪一位朋友去作产检的经历,本以为产检这么重要的事情,朋友的家人一定会陪同,但朋友的老公由于工作忙无暇前往,只能由华燕陪着去,而且一直陪了好几趟。在医院里,华燕发现很多孕妇都和自己的朋友一样单独前去作产检。性格开朗,自称“人来疯”的华燕平时也经常帮朋友做一些接送站、买礼物之类的事,渐渐地,华燕开始觉得其中有商机。

  26岁的女孩干这行最大的问题首先是安全问题,华燕的想法却得到了母亲的鼎力支持。制作网页的过程中,母亲全程陪同。母女俩还达成一个协议,华燕接到任何一项业务,一定要告诉母亲,确保一旦有什么意外发生,母亲能够准确找到线索。同时,华燕也会在业务接洽过程中时刻注意保护自己。12月4日网店开业当天,华燕就接到了很多“旺旺”上的咨询信息,其中并没有出现骚扰信息,这也给了华燕更多的信心。

  “赚钱其实不是最重要的,虽然这项业务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都有了,但昆明毕竟还刚开始,我做好了起步阶段生意冷清的准备。我相信能够帮助到别人的工作是好工作,我喜欢帮助人并得到承认的感觉,所以我想趁自己还年轻,尝试一下。”华燕相信自己将开始一项美好的事业。

  记者付晓海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