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12·4”暴力袭警新进展:4人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象山“12·4”暴力袭警新进展:4人被刑拘
2009年12月06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2月6日电 (见习记者 沈文剑) 记者6日下午从浙江省象山县公安局最新获悉:“12•4”暴力袭警案中,已有4人被刑事拘留,多名在逃人员身份已确定,警方正全力追捕。

  据象山县公安局5日通报,4日下午,该县发生一起暴力袭警事件,被袭警察在多次口头警告和鸣枪警告无效,并遭夺枪威胁情况下,开枪打伤袭警人员。

  据警方介绍,12月4日13时许,象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110接处警民警汪煜栋,协警陈海浩等人帮助一名迷途老妇返回丹西街道瀛洲小区家后,行至小区西侧一狭窄弄堂时,被一名站在路中打电话的年轻女子挡住。

  连续鸣笛示意无效,见后面已有多辆车被堵,协警陈海浩下车劝告让路,遭到该女子辱骂。闻声赶来的几名男女,将陈海浩围住。民警汪煜栋出示警察证,并告知围攻(辱骂)民警、拦截110接处警车属于违法行为。对方不理会,开始推搡民警、协警,并用拳头击打,有的还拿路边的铁锹、石头、扫帚围攻。汪煜栋等人脸、头部多处被打破出血。

  被逼无奈的汪煜栋掏枪口头警告,对方不予理会,仍持石块冲来。民警遂朝天鸣枪警告。枪响后,一男子还持石块扑向民警,并公然夺枪。民警果断开枪击中夺枪男子。随即,汪煜栋等人一边拨打120,一边将受伤男子抱上警车送往医院救治。

  在受伤男子被抢救期间,一名随警车至医院的妇女又打电话叫人到医院,继续殴打民警、协警。等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对方已全部逃离。汪煜栋等人被围殴倒地,多处受伤,其中汪煜栋颅骨、鼻骨骨折,伤势较重。

  案发后,当地公安局迅速成立“12•4”专案组展开调查。记者今天下午从象山县公安局获悉,到5日晚上已有4人被刑拘,多名在逃人员身份已确定,警方正全力追捕。当地警方告之,截止到目前,涉嫌参与“12•4”暴力袭警案,被控制人员已超过10人。

  考虑到当地医院救治枪伤条件有限,受伤男子已被送往上海一医院救治。象山警方表示,该男子现伤情稳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