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为爱敲诈家人 案发后方知自己是“小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7岁少女为爱敲诈家人 案发后方知自己是“小三”
2009年12月09日 10:17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哥,快救我,我被人绑架了!”接到妹妹阿霞(化名)打来的求救电话后,重庆酉阳人田某赶紧报警。但让警方没想到的是,当他们把阿霞“解救”出来后,才发现这是她和男友郭某自导自演的一出戏。

  妹妹遭“绑架” 哥哥报警解救

  8月22日上午9时许,田某来到南安水头派出所报警称,17岁的妹妹阿霞被人绑架,绑匪向他勒索1万元赎金,不然就要把阿霞卖到厦门的酒店去当小姐。

  据田某介绍,他在8月17日凌晨5时许接到妹妹打来的电话,说她被人绑架了。一名男子抢过电话说,阿霞欠了他们3000元的高利贷已经两个月了,现在利滚利要拿1万元来还,不然就要把她卖到厦门去当小姐。当时田某一下子就慌了,央求对方千万不要伤害妹妹,并表示自己尽快去筹钱,对方随即用短信发了个银行卡账号过来。

  接下来的几天,田某到处奔波向亲戚借钱。8月21日上午8时许,阿霞又打来电话,说她人已经被带到厦门了,有三四个人看住她,马上就要把她带去卖了。这时,田某只筹到了5500元,就跟绑匪商量看能不能先收下这些钱,暂时不要把妹妹给卖了,绑匪答应了。

  但是田某实在是无处借钱,想到了报警求助。接到他的报警后,南安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在他报警后的两个半小时后,就在晋江青阳曾井社区一家茶店内抓获“绑匪”郭某,并在他的带路下到青阳莲屿社区一间出租房“解救”出阿霞,然后将他们两人移交给晋江警方处理。

  警方介入调查 真相竟是闹剧

  但是晋江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此事大有蹊跷。

  阿霞的表姐罗某对警方说,8月17日,田某来找她借钱说妹妹阿霞被人绑架了,问她是否知道妹妹在哪。当时她没说,因为此前阿霞一直没上班又不想让家人知道,就叫她不要把自己的租住处告诉别人。

  第二天晚上,罗某就到阿霞位于青阳莲屿社区的租房去找她,结果看到阿霞好端端地和男友郭某呆在一起,便觉得很奇怪,说她哥田某以为她被人绑架了,正四处筹钱救她。阿霞冷冷地说这是她自己的事,不要罗某管,她只是想试探一下家人是否关心她。

  8月19日晚上,罗某再次来到阿霞租房,看到她正在跟哥哥打电话,用哭腔装着说话要哥哥赶紧汇钱来救她,而郭某则在一起帮忙喊说:“你小妹说是真的。”当时,罗某认为郭某平常对阿霞很好,应该不会害她,可能是两人在玩什么把戏就走了。

  此后,郭某接受警方审讯时交代说,他并不是真的绑架了阿霞,两人一起策划演出了这场戏,只是想骗点钱花。

  郭某说,8月16日下午,阿霞听表姐罗某说她妈妈怪她一直不找工作,打算不管她了,便很生气。由于当时他们两人要回重庆老家,口袋里没钱,就商量要敲诈阿霞的家人一笔钱,一来是为了弄点钱花,二来是试探一下阿霞的母亲是否在乎她。

  于是8月17日凌晨,阿霞就用手机给哥哥田某打电话,说欠了高利贷被人绑架了……

  男友娶妻生子 少女深感愧疚

  昨日上午,经办此案的晋江市检察院检察官向记者介绍说,在此案中,郭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经被批捕,而考虑到阿霞敲诈的是自己亲属,其本身又是未成年人,便对她采取“不捕直诉”,将她安置在设置于晋江龙湖一间家具厂内的“青少年维权岗共建点”内,由公安机关监视居住。

  “对于涉嫌轻微刑事犯罪的外来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适用逮捕措施显得过于严厉,不仅不利于其悔改,还可能造成主观恶性较小的青少年在监所内受到交叉感染,走上更为严重的犯罪道路。”经办检察官表示,阿霞现在到这家“青少年维权岗共建点”企业可以参加工作和正常生活,同工同酬,并依照法律规定参与正常的刑事诉讼活动,在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人民法院传讯时及时到案。

  昨日上午,在这间家具厂内,阿霞告诉记者,她非常后悔和男友郭某一起干下的这件蠢事。更让她觉得痛心的是,在事发后,她才知道郭某竟然早已娶妻生子,自己只是个“第三者”。

  据阿霞介绍,她是今年5月才从广东过来晋江,通过表姐的一个网友认识了郭某,当时郭某给他的感觉就是成熟稳重,两人认识两三天后就同居在一起。其间,她也曾多次问起郭某的年龄和家庭情况,但他总是说“不该让你知道的你就别问”,还介绍她去当小姐挣钱。现在她总算看清了男友的真实面目,对自己欺骗家人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对家人深感愧疚。

  目前,阿霞一边在这间家具厂内打工,一边等待参加检察机关即将对她提起的公诉。(东南早报 黄祖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