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车祸成植物人 丈夫用爱唤醒沉睡妻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遭遇车祸成植物人 丈夫用爱唤醒沉睡妻子(图)
2009年12月09日 10: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像不像在跳恰恰?”李世忠搂着曹平均说。他们的舞蹈有些独特。妻子用并不灵活的手紧拽丈夫衣袖,丈夫挺直身板,拖着妻子僵直的左腿移动。2005年,曹平均因车祸陷入植物人状态,在李世忠和儿子的照料下,曹平均被唤醒。如今,李世忠陪伴妻子康复训练。

  妻子回家途中遇车祸

  李世忠是司机,妻子原是售票员。“早回家的提前做饭,洗好衣服等着对方归来”。李世忠回忆从前的生活。

  2005年8月的那个晚上也是这样,却被凌晨的电话搅乱。在下班路上,曹平均被一辆车撞伤。在医院见到妻子时,李世忠落了泪,望着妻子肿胀增大的脑袋上头发直立,他几乎认不出来。

  儿子整夜守候排到专家号

  经宣武医院专家确认,曹平均已进入植物人生存状态。辗转数家医院后,为求得知名专家医治,正在读大学的儿子李楠瞒着家人,在当年11月的一个晚上,在医院门前等候一夜,排上专家号。

  如果受伤的是我和爸爸,相信妈妈一定不会放弃。“我考试前,我妈坐在旁边陪我做功课……”李楠感叹道。

  妻子苏醒后称丈夫“哥哥”

  李家父子的付出有了回报。睁开眼、伸手摸人、看到亲人会哭、学说话、坐起来、能写字、学走路……5年间,曹平均的变化有目共睹。

  西坝河中里居委会人员说,每天都能在小区的河畔广场看到李世忠、曹平均的身影,街坊们虽然不一定叫得出他们的名字,但常常用婉转的方式鼓励他们。

  “哥,多亏了我哥!”曹平均说话尚不流利。出事后,她开始称呼丈夫“哥”,以前叫“小李”。对此,李世忠乐意接受,他说头20年是妻子持家,现在自己当家,总有一天能盼来“共同执政”。(张媛 薛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