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沿线拟试点“公共自行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地铁沿线拟试点“公共自行车”
2009年12月09日 11: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已向南京市政府起草了关于“公共自行车”实施方案,等待市政府批准。不过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来看,这一方案可能还要等等。

  据了解,南京试点的“公共自行车”也将和杭州一样,走政府部门搭台,运营公司负责的模式。试点的“公共自行车”将首先会考虑安放在地铁站和大型公交换乘站点旁。不过与杭州的免费模式不同,南京的“公共自行车”可能会收取一定的费用。不过有人担忧,当时地铁一号线在建设时尽管考虑到了站点的设置配套,但还没有来得及考虑建设停车场,城内不少地铁站点根本无法停放自行车,同样地铁二号线也将面临这一难题。“这么多自行车放哪里啊?”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有关人士称,南京地铁一、二号线比较特殊,地铁是在已经建好成型的老城内穿梭,提供免费自行车,解决最后一公里距离是一件好事,但场地哪里来?

  再者,每个站点的客流不同,公共自行车的机动停放点也就不同,有的地方可能会云集大量的自行车,有的地方可能自行车都被骑走,急需要调度。这些都需要汽车进行调度,工作量非常大,而要启动这一项目最少需要近2000万元的投入,资金从哪里来?如果由厂家免费提供自行车,就需要为其做广告作为回报,但南京道路三年整治计划显示,今后对沿线广告牌控制非常严格,很难通过广告形式返还,如此一来操作起来就很难。(王宏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