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蜜蜂“杀入”小吃店 店主怀抱幼儿逃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万蜜蜂“杀入”小吃店 店主怀抱幼儿逃命(图)
2009年12月09日 11:28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窗台上仍聚集着不少蜜蜂
这个烧金桶就是火攻烟熏蜜蜂的“武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福建)泉州开发区德泰路崇享街,有蜂群突入小吃店,店主用烟熏火攻——

  智斗万只蜂 棉被护幼儿

  昨日(8日)中午,上万只蜜蜂突然浩浩荡荡地“杀入”泉州开发区的一家沙县小吃店,顾客四下逃走,店主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躲藏在楼上。情急之下,店主张先生点燃报纸,对蜜蜂烟熏火攻。然后,他身披棉被、怀抱幼儿夺门而逃。

  当记者赶到泉州开发区德泰路崇享街的这家沙县小吃店时,大部分蜜蜂已经飞走,但仍有数百只在窗户、灯管附近盘旋飞舞,“嗡嗡”的叫声让人心里有点发毛。在地上,散落着数十只死蜂。

  “顾客都被吓跑了。”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中午12点多,正是用餐高峰。突然传来一阵巨大的“嗡嗡”声,从楼梯的窗户外飞进来一群蜜蜂,越飞越多,起码有上万只。”张先生说,顾客吓得慌忙走人。当时张先生在楼上抱孩子,上下楼的通道被蜂群阻挡,没办法下楼,妻子在楼下手足无措。

  “我打电话向119求助,但消防人员对这种没筑窝的蜜蜂也没有好办法。”张先生说,情急之下,他想到了烟熏火攻的办法。

  张先生的卧室外面有一个烧金桶,他找了几张报纸点着,用烟熏起来。“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蜜蜂挺怕烟火,过一会儿就飞走了不少,“嗡嗡”声也减弱许多。但张先生透过门缝朝外看,楼梯那儿还有许多蜜蜂,他不敢贸然下楼。

  自己和几个月大的孩子该如何突围呢?张先生灵机一动,将自己和孩子用被子裹得严严实实,从蜂群中冲下楼梯,逃出店门。一小时后,蜂群逐渐散去。

  “午饭没法煮,我们自己是开餐馆的,结果还得到外面吃。”张先生说,整个下午都没顾客上门,损失了100多元。

  养蜂专家推测

  蜜蜂入小店 只为歇歇脚

  蜜蜂为什么会进入人来人往的小吃店?昨日,记者采访了从事养蜂业近30年的泉州仙农养蜂场黄元农场长,他认为出现这种奇异现象应该和下雨有关,可能是蜂群在迁移过程中想找个临时落脚点。

  黄元农介绍说,蜜蜂比较怕冷,怕刺激性气味,怕烟火,还怕下雨,雨水会影响它们飞行。喜欢温暖的天气,20℃—30℃的天气最适宜,喜欢背气、光线好、干燥的地方,也喜欢到屋檐下筑巢。“可能是昨日下雨了,天气比较闷,它们在迁移过程中打算找个地方,歇歇脚。”

  黄元农提醒,遇上蜜蜂时,不能和它正面发生冲突,更不能打它,应该绕开它。因为蜜蜂对人的汗味还有头发特别反感,人的头发黑绒绒的,很像黑熊的毛发。黑熊喜欢偷蜜吃,它们之间是死敌。万一被蜜蜂蜇到,应马上蹲下,找附近的花朵或树叶,放嘴里嚼烂后摩擦伤口,这样可以把气味擦掉,就能避免遭蜜蜂围攻。(泉州晚报 罗剑生 陈晓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