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里捡到手枪 市民发邮件“悄悄”告诉警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垃圾桶里捡到手枪 市民发邮件“悄悄”告诉警察
2009年12月09日 15:4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用“警民在线”邮箱等网上平台,成都成华公安分局跳蹬河派出所已根据群众提供线索,侦破了5起刑事案件,打击处理了12名各类嫌疑人。

  “警官你好,我今天在街边垃圾桶里捡到了一支手枪。”今年11月3日,跳蹬河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登录“警民在线”邮箱,一封陌生的来信吸引了警察的视线,由于发信者在邮件里提到,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把手枪,民警立即通过邮箱留下的联系方式找到了这名中年男子,原来,男子之前到小区门口扔垃圾时,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只旅行袋。出于好奇打开一看,“妈呀,里面竟躺着一把手枪。”男子愣住了,“要是我当时打110报警,好多人围观不说,到时候我还肯定有理说不清,万一被扔枪的人报复就更惨了。”思虑再三,男子战战兢兢将手枪带回了家,在上网时,他突然想起不久前派出所在警民在线中推出的邮箱地址,男子试着发出了邮件。

  警察找到这名男子后才知道,原来这把手枪竟是一把仿制式手枪,手枪里还有2发子弹。“一旦流入社会,威力不可小觑。”

  从市民发邮件,到这件事的处理经过,派出所民警都一一记录在了成华警方网站的“警民在线”栏目中。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很多市民都不喜欢直接拨打110或直接出面反映情况,而是希望通过其他隐蔽的方式,所以派出所才想出了通过“警民在线”方式为辖区居民服务。(华西都市报 钟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