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晚点列车:广播称欢迎乘坐2257次晚点列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晚点列车:广播称欢迎乘坐2257次晚点列车
2009年12月09日 16:3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阳市民反映2257次列车“习惯性晚点”,少则晚30分钟,多则晚2小时,8个月正点仅7次,记者体验乘车时,车厢内传来广播声——

  欢迎乘坐2257次晚点列车

  清晨昏暗的灯光、候车室冰凉的长椅,对于沈阳市民杨立坤来说,是一场绵延了近8个月的噩梦。由于每天清晨都要乘坐一趟“习惯性”晚点的火车,他不得不在车站的候车室里度过不确定的等待时光:短则30分钟,多则2个小时。

  昨日,记者与杨立坤相约,共同乘坐这趟被杨立坤称为“不靠谱”的2257次列车。

  市民:有时来晚了,却能赶上这趟车

  早晨5时25分,记者走进沈阳站售票大厅排队购票。记者身后的一名男子也是购买2257次车票去本溪,此时距离这趟火车的进站时间仅有3分钟。“火车就要开了,恐怕来不及,还是买下一趟吧?”售票员善意地提醒男子。“没事,这趟车经常晚,肯定赶得上。 ”男子说。当售票员把车票递给这名男子后,他不慌不忙地走出售票大厅,完全没有赶火车的样子。

  5时34分,距离正点发车时间还有6分钟,但2257次列车仍未进站。在三号候车室,杨立坤正坐在长椅上,看一本悬疑小说,这本小说是他上下班的必备品。

  杨立坤介绍,从2004年开始,他每天清晨乘坐这趟火车去本溪上班。如果火车不晚点,他可以在7时许到达单位,从容地打卡,准备好一天的工作,然后在单位的食堂吃早饭。但从今年4月1日以来,由于火车频繁晚点,他几乎每天都吃不上早饭。

  他的手机里,收藏着很多他在候车室拍摄的照片,拍摄对象就是候车室的电子屏幕。“这个屏幕上显示晚点50分钟。这个显示晚点1小时……”他向记者介绍说。

  杨立坤说,听其他跑通勤的人讲,这趟车晚点的纪录是2小时50分。根据他的统计,从4月1日至今,在工作日中,这趟车正点运行的次数仅为7次。

  在候车大厅,记者又见到了另外一名通勤者小陈,他说:“有时候我来晚了,准备坐下一趟车,但却能阴差阳错地赶上这趟车。 ”

  乘务员:欢迎乘坐2257次晚点列车

  6时整,距离列车的正点发车时间已经过去了20分钟,但仍没有2257次的任何动静,只有屏幕上显示着这趟火车预计晚点40分钟。6时09分,车站广播响起,请旅客检票。

  6时25分,记者和杨立坤终于踏上了迟到的2257次列车。“你们这车咋总晚点呢?我每天都得在车站等一个来小时。”杨立坤对乘务员抱怨。一名上了年纪的乘务员回答说:“实在不行就别坐这个车了,我知道你是跑通勤的,天天等车真挺遭罪。 ”

  6时29分,列车即将启动,车厢内传来广播声:“欢迎乘坐2257次晚点列车……”听到“晚点列车”四个字,眉头紧锁了一个早晨的杨立坤扑哧笑了。“你听听,他们都管自己叫‘晚点列车’。”

  随后,晚点50分钟的列车驶出沈阳站。

  乘客:天天道歉有啥用?

  “你知道为什么老晚点吗? ”记者问杨立坤。杨立坤说自己说不太清楚,“听说朝阳、阜新段铁路是单轨,也就是说上行、下行列车用同一条轨道。我想可能是需要互相避让。铁路的问题挺专业,这些说法我也只是听说。 ”杨立坤说。“我最想不通的是,既然这趟车很难保证正点运行,为什么不在调整运行图的时候,把火车时刻表修改一下。这趟车实际上是几点开车,时刻表上就写几点,这样我也就不用去火车站白等了。 ”杨立坤说。

  7时许,广播里传来列车长的声音。“我是本次列车的列车长,由于火车晚点给您带来不便,我代表铁路部门向您道歉。 ”列车长的声音很温和、诚恳,但却没法抚慰杨立坤焦躁的心情,“天天道歉有啥用? ”杨立坤说。

  7时45分,火车驶入本溪站,杨立坤急匆匆地迈出车站,往工作单位跑去。他肯定赶不上单位的早饭了,但还可以争取不迟到。 8时30分,杨立坤给记者发来短信:“今天真幸运,没有迟到。 ”

  针对此事,记者与沈阳站取得联系。沈阳站表示,列车晚点可能是由于线路施工等原因造成的。 (辽沈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