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闹市区一餐馆起火 抢出十余枚煤气“炸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宁波闹市区一餐馆起火 抢出十余枚煤气“炸弹”
2009年12月09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2月9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来明) 9日上午10时04分,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命令,位于天童北路上的灵桥共社餐馆起火,火势猛烈。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20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

  10时11分,大队官兵率先到达火灾现场,随后,天一、鄞州增援中队也相继到达现场。此时,官兵们发现起火饭店内很多人员口捂毛巾正从正门口向外涌出。后经消防官兵侦查发现,该起火建筑属连体平房,起火部位是最北侧的灵桥共社餐馆内厨房。

  此时,现场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大火正肆无忌惮的向周边紧邻建筑蔓延,楼顶外的铁皮已被大火烧得通红,且现场有大量浓烟不断向外涌出,而更为危险的是,从员工口中得知,位于厨房西北角还存放有十余个煤气罐,与之正对面还有一家中国石化加油站,火势一旦蔓延开来,必将造成火烧联营之势,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险情就是命令,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作出战斗部署,警戒小组负责现场警戒,维护现场秩序;搜救小组背带空呼气进入火场进行搜救任务;其他人员组成两个战斗小组出2支泡沫水枪,第一战斗小组负责利用拉梯攀登至2楼平台,破拆开房顶铁皮,消灭隐藏在铁皮房顶下的火点,阻截火势蔓延方向,另一小组直接攻击厨房着火点全面冷却,并负责处置煤气罐,以防其爆炸。

  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各参战小组迅速按各自分工展开战斗,经过全体官兵近40分钟的奋力扑救,终将大火成功扑灭,并顺利从火场搬出十余枚“炸弹”,成功排除了险情。

  事后,回想起刚才的惊险一幕,厨房内的工作人员仍心有余悸:“当时我们正在工作,突然看见楼道口外有电火花向灶头上掉,随即马上引燃了灶头上的油污,突然火苗就窜起来了,冒出来的黑烟呛得我们直咳嗽,眼泪都熏出来了”。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