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打掉跨省抢劫货车司机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日照打掉跨省抢劫货车司机团伙
2009年12月10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日照十二月九日电 (丁兆专 鲁华)笔者今天从当地警方了解到,山东省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刑警大队日前破获一流窜山东日照、临沂、江苏等地疯狂作案的特大系列抢劫犯罪团伙,涉案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今年十一月份以来,日照市岚山区发生数起过往外地货车司机被拦路抢劫案件。案发后,日照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责成岚山公安分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上马攻坚,力争尽快破案。

  经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岚山周边江苏、临沂等地近期也发生过类似案件,案发地点多发生在两地交界处,多名犯罪嫌疑人一起参与作案,作案时驾车、持刀、棍等工具,并经常变换作案车辆。据此,民警分析该团伙涉案成员较多,可能是流窜作案。在常规侦查的同时,专案组民警进一步加大对案件多发路段和重点部位的便衣巡逻力度,力争发现嫌疑人员和车辆的蛛丝马迹。

  十二月四日十五时许,专案组民警巡逻至岚山区碑廓镇时,发现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形迹可疑,经查该车为“套牌”车。民警依法盘查发现车上有三名男青年,还有镐头、木棍、铁棍、伸缩棍等工具。经进一步审查,其中王某交待了伙同他人实施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根据这一线索,民警顺线深挖、快速出击,连夜赶赴莒南县十字路镇大南黄庄村,一举将刘某等七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查获作案用车四辆、作案工具一套。

  经初步审查,自二00八年十月以来,王某、刘某等人交叉结伙,驾车、持械流窜到日照、临沂、江苏等地,抢劫过往车辆司机二十余次,涉案价值十三万余元人民币。目前,王某等八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