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出“貂女郎”:姐围的不是围巾是“暗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帖曝出“貂女郎”:姐围的不是围巾是“暗器”
2009年12月10日 10: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笑靥如花从左腰皮囊里掏出一团毛茸茸的物事,向龚光杰掷了过去。”这是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一幕,少女钟灵正在指挥“闪电貂”突袭敌人。正是这种常在小说或是网络游戏中常常作为“暗器”出现的动物,最近却真的变成了少数白领潮人们随身携带的宠物。

  网帖曝美女身上有“暗器”

  “是不是我落伍了哟?”近日,有网友“澎湃的小溪”在大渝网上以《美女怎么带猛兽上街》为名发帖称,最近他在重庆大街上看见一名美女怀里抱着一只貂,神态自若地逛街行走。“澎湃的小溪”自称是金庸迷,在他的印象里,貂是一种非常擅长偷袭和战斗的动物,并且还是比较凶猛的肉食动物,他大胆地猜测,这莫非是美女们的“新型防狼暗器”?

  此帖发出后引来网友热议,有一位女网友还称自己就养了一只宠物貂,记者随即联系上了这位养貂网友,姓范,今年26岁的她喂养了一只已10个月大的安格鲁貂。范小姐说,前段时间,身边有一位女同事的老公从外地买回一只宠物貂,有时候就直接挂在肩上,看起来特别时尚。于是在3个月前,范小姐通过网店买回了这只宠物貂。

  80、90后的女孩子很喜欢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范小姐购买貂的重庆网店,据老板周先生介绍,像安格鲁貂、马雪儿貂都是宠物貂,早已成为狗和猫之后的第三大宠物。貂已经在上海、广州等城市、在白领间大受欢迎,自己的网店目前开业才5个多月,宠物貂从1900元到3000多元都有,但平均每个月还是能卖出3只以上。周先生说,通过网络询问或购买的多以80后、90后的女孩子居多。

  挂的不是饰物是宠物

  宠物貂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呢?动物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说,像安格鲁貂和马雪儿貂这种靠人工饲养、繁殖,在售卖前还专门做过除臭腺手术和绝育手术的人工貂类,不属于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另外,不属于保护动物行列的水貂,因其生性凶猛,也是不适宜当宠物喂养的。

  时尚编辑尹晗认为,极具时尚敏感度的白领一族,将一只宠物貂挂在肩上当饰物,立刻会给予她们站在时尚尖端的飘然之感,将宠物貂比喻成白领专宠,则一点也不过分。 (王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