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侦破最“牛”盗牛案 农户曾住圈看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武安侦破最“牛”盗牛案 农户曾住圈看守
2009年12月10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邯郸12月10日电(霍发林 韩占虎)河北省武安市公安局今日称,该局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省系列盗牛犯罪团伙。涉案牲畜190余头,涉案价值近100万元,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武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侯向前介绍,2009年9月份,武安市境内连续发生9起盗牛案。警方走访了解到,许多农户为防牲畜被盗,晚上住在牛圈。一农户夫妇二人身体有病,全靠母牛生崽卖钱维持生活,提起老母牛被盗,夫妻俩泣不成声。

  接案后,河北省武安市公安局局长张海峰当即表示,“不惜代价全力侦破,不破此案,愧对武安父老。”

  候向前说,通过慎密侦查,盗牛案是一个由4名固定成员组成的团伙,有专门的作案和运输工具,具有反侦查能力。专案民警在邯郸市磁县岳城镇走访中,发现该镇居民王某有重大嫌疑,此人是“牛经纪”,系网上在逃人员,有犯罪前科。

  警方很快摸清河南省安阳市安丰村的李某二人和韩某与其交往甚密,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确认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0日夜,专案组在多地展开抓捕行动,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自2008年10月份以来,4名犯罪嫌疑人先后窜入河北、河南两省,安阳、鹤壁、邯郸3地6个县(市)疯狂盗窃,作案100余起,其中在武安作案46起,盗窃牲畜80余头的犯罪事实。该团伙还交待,在作案地域上选择“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白天,穿迷彩服骑摩托车踩点;晚上西装革履驾汽车伪装作案。多次逃避警方设卡盘查。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已追回脏款脏物折合人民币26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