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小偷爱挑战 打洞行窃无视易偷的电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另类”小偷爱挑战 打洞行窃无视易偷的电脑
2009年12月10日 14:29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顶开卷闸门后,放着大厅里5台可以轻松搬走的电脑不要,这伙小偷偏爱玩个“难度”,大费周章地在上锁的办公室墙上“打洞”,然后把锁在办公室里的电脑搬走。

  昨日凌晨,这令人费解的一幕发生在龙山南路3号厂房3楼的一家公司里。

  小偷“打洞”行窃

  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这家公司时,只见两间办公室里的大部分办公桌上已是空空荡荡,本该放着台式电脑的地方,只剩下配套的鼠标和键盘。而在两间办公室的墙上,分别留下了两个形状各异的洞。这两个洞分别长不到1米,宽50公分左右,都又短又窄。公司的汪小姐称,小偷肯定是从这里钻进办公室,然后打开办公室的门行窃的,因为办公室的门锁并未损坏。

  据汪小姐描述,接到物业通知,昨日上午7点多,她赶到公司,发现3楼的卷闸门已经被顶开了一半,而且用两块板固定住。她急忙冲向办公室,她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出现了———一间办公室锁着的大门已经敞开,墙板上留下了一个洞,桌上的电脑不翼而飞了。汪小姐说:“办公室的墙板是由双层石棉板构成的,墙身不厚,小偷稍微用力一踢,很容易就破了。”

  随后,汪小姐领记者来到另一间办公室,这里的墙上也有一个洞,但与前一个略有不同。“这个洞很明显不是被踢开的,是小偷拿工具刀割开的。”指着桌上的一把黄色工具刀,汪小姐说:“这把刀原本在另一间办公室,早上却出现在这里。”

  容易偷的电脑不偷

  “我们和另两家公司合租了这层楼,其中有一家公司把电脑就放在大厅里,那里没法锁,一进来就能看到,这伙贼竟然不偷。”汪小姐有些奇怪地说着。

  接着,记者来到汪小姐所说的大厅里,这里确实敞开式地放着5台电脑,有的电脑看上去还挺新的。

  汪小姐说:“见到值钱又轻松可得的东西,一般的贼哪个不是不假思索地动手就搬,哪有时间去‘折腾’。但这伙贼偏偏喜欢‘挑战’难度,放着现成的便宜不捡,非得又‘挖洞’又撬门地去偷办公室里的电脑。”

  曾有人来公司查探

  “显然这伙贼对我们公司的环境很熟悉。”汪小姐说,“听公司人员反映,前几天曾见到一个1米5多、身材瘦小的男性在我们公司周边鬼鬼祟祟张望,当时我们不以为意,以为是隔壁公司的人,回头想想这也许是那帮小偷派来踩点的。”汪小姐告诉记者,从办公室被挖开的两个洞的大小看来,如果不是身材瘦小的贼,也休想从洞里进出。

  “这些贼光顾公司的时间应该在凌晨3点多到5点多。”汪小姐说,在凌晨3点左右,3号厂房的保安巡逻时,大门的锁还是完好的,6点左右保安经过大门时,大门锁被撬开,他们公司已经遭窃了。

  电脑里资料更重要

  “在两间办公室里,共有6台主机和10台液晶显示器全被扛走,只剩一台和打印机锁在一起的电脑幸免于难。”当提及损失时,汪小姐说,“被盗走的电脑设备不仅让公司直接损失近5万元,而且影响了今天的工作,有的员工只能在家里制图,有的都无法办公了。此外,主机里的设计资料更加重要,因为其中一部分资料还没来得及备份,损失尚无法估算。”

  汪小姐还抱怨说:“之前,这里有几家公司也多次被盗,后来他们装上了监控。我们公司才搬到这里两个月,根本不知道,没想到就被偷了。”

  最后,汪小姐希望热心市民能够提供线索,让警方能早日破案,将这伙盗贼绳之以法。(海峡导报 许惠蓉 李立宇 陈巧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