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保安凌晨发"牛言":我没义务为你们租客开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牛"保安凌晨发"牛言":我没义务为你们租客开门
2009年12月10日 16: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9日)凌晨,外地来宁打工的张小姐打进本报热线13505176110进行反映:我在一家饭店当服务员,每天都要到凌晨才下班。为了方便,我与一个小姐妹在云锦路6号小区一户人家租住了一间房间,不想才住了10多天就惹上麻烦,每天夜间回到住处,小区保安不给我们开门,说我们租房住的,不是小区业主。

  两女孩门外冻得瑟瑟发抖

  记者随后赶到云锦路6号小区看到,小区大门紧闭,小区保安室内灯火通明,两名女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两女孩不停喊着门,可一名50岁左右的保安坐在取暖器前取暖喝茶,就是不理会两名女孩,时不时还冲到大门楼骂两女孩几句。两名女孩告诉记者,被拒之门外已经不是一次了。她们租住此处不到半个月,只要是凌晨回来,小区保安就不给开门。她们就好声好气求保安,保安总是找种种理由刁难,让她们在寒风中挨冻,最长一次冻了两个小时。昨天凌晨,她们再次被拒之门外。

  牛保安不开门理由够“牛”

  随后,记者也加入了敲门的行列中,保安还是很牛,依然躲在保安室不出来。无奈,两名女孩只好报警,直到民警赶来,保安才开了门。这时记者才和保安搭上话。保安告诉记者,他姓胡,是南京手拉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敲门的两女孩是最近才搬进小区来住的,她们租住的房子是小区业主租给一家置业公司,置业公司将一套房子隔成好几间小房间,然后租给10多人住。租住在那的多为外地打工人员,人多也杂,所以他担心有坏人,怕影响到其他业主,考虑到所有业主的安全,到凌晨回来的租客,他一律不给开门。“拒绝给她们开门是有充分理由的,她们都是租客,租客不是小区真正的业主,我没有义务为她们开门。”胡先生振振有词,说这次警察来了,他破例给两女孩开门放行,如果两女孩还是每天到凌晨才回来,他还是不会开门的。

  物业公司领导表示歉意

  警察的到来,引起了市民的围观,大家听到保安所说的话,个个义愤填膺,为两女孩打抱不平。大家表示,小区业主将房子租给房客,只要一签订租赁合同,房客就是房子的临时业主,临时业主租房除了交房租也要交物业费,也应该享受业主同等服务。

  租客不是业主,小区保安无义务凌晨为租客开小区大门,该小区物业公司是不是有这样的硬性规定?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南京手拉手物管公司,该公司办公室的朴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没有这样的硬性规定,小区大门应该每天24小时为业主和租客敞开的,保安拒绝租客是不对的,给租客带来不便是他们公司管理上的失误,他们先代保安向租客道歉。但有一种情况,保安可以把租客拒之门外。也就是说,如租客没有及时办理出入登记,那保安就可以视他为非该小区人员,有权将租客拒之门外。最后,朴先生表示会调查此事,如保安真有无故刁难租客的行为,公司会对保安批评教育,然后责令该保安向租客道歉。(曹卢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