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能给女儿上北京户口 痴心父母被骗11.7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轻信能给女儿上北京户口 痴心父母被骗11.7万
2009年12月10日 17:02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多父母希望找关系给孩子上北京户口,让子女在北京高考,这给一些骗子提供了可乘之机。12月4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申某以办北京户口为名涉嫌诈骗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6月间,被告人申某以其能为颜某女儿办理北京市户口为名,先后骗取颜某人民币共计117000元。公诉机关提请法院对被告人申某以诈骗罪定罪量刑。

  据被害人颜先生陈述,他与妻子在北京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工作多年,可一家人的户口还在老家河北廊坊,女儿也在老家念书。眼看女儿过几年就要参加高考了,颜先生夫妇心急如焚,一心想给女儿办个北京户口,方便在北京高考。今年六月份,颜先生与申某联系承包一个工地项目时,颜先生抱怨孩子没有北京户口,在河北考不上好大学,前途惨淡。没想到申某神秘地向颜先生表示,自己认识中铁十四局的欧阳局长,能花21.5万元钱托欧阳局长办北京户口,还当即给自称认识欧阳局长的王某打电话联系,紧接着又提出在市公安局门口安排欧阳局长与颜先生见面。想到女儿一旦成了“北京人”,命运可能就此改变,颜先生顿时失去警惕,轻信了申某的说辞,先后给了申某11.7万元疏通“欧阳局长”。申某还向颜先生说,欧阳局长会给颜先生垫付10万元钱,可以以后再还。颜先生对此更深信不疑。

  庭审中,面对检察官的讯问,申某坚称自己没有骗颜先生11.7万元。

  而颜先生说,事后,自己回廊坊兴冲冲地给女儿办户口迁出手续,但却被公安机关告知没有北京的户口迁入手续就不能迁走。事已至此,颜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但已经找不到申某了。颜先生给申某的女友打电话催债时才得知申某早躲起来了。

  合议庭没有当庭宣判。

  法官提醒您,不让骗子有机可乘,最重要的是不要什么都认关系,不要贪图法外利益。守法,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 (张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