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疑犯指认现场时逃脱 据称当时未戴手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疑犯指认现场时逃脱 据称当时未戴手铐
2009年12月12日 05: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中午,一犯罪嫌疑人在配合警方在大兴区某地指认现场时逃脱。事后,警方封锁了事发现场及嫌疑人暂住地大兴瀛海镇东一村,并向当地村民发放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表。嫌疑人的房东称,曾见嫌疑人一只脚戴着铁链回过出租房,警方在出租房内发现逃跑者留下的棉裤。

  截至记者发稿,搜捕工作还在继续。

  嫌疑人逃脱时未戴手铐

  昨日19时许,大兴区瀛海镇东一村的街上人稀少。村民吴华说,前天村子来了很多警察和警车,“听说是一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的时候逃跑了。”

  当地村民传称,警方带着犯罪嫌疑人去指认现场。其间,看管嫌疑人的警察下车吸烟,嫌疑人自己留在车内。嫌疑人自己挣脱了手铐,趁警方不备逃脱。

  但此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时,海淀公安分局预审处民警,带着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圣华到大兴某地指认现场,王圣华逃脱。其逃脱时,手铐留在警车内。

  居民称嫌疑人乘车逃离

  王圣华逃脱后,数十警员赶到并封锁了事发现场,另有多辆警车赶到王圣华在大兴瀛海镇东一村的租住地,进行搜捕。同时,向当地居民发放了王圣华的体貌特征表,希望居民协助警方寻找。

  王圣华曾租住在东一村西北口一处二层楼小院内,其房东白先生向警方证实,王圣华曾在前日中午回来过。

  东一村做生意的曹某说,事发时,他曾经见过王圣华。“前日中午,我正好出门,看见一个穿着灰色衣服的男子,弯着腰,手里好像还拎着什么东西,一跳一跳的往前走。起初,我还没太在意,但我觉得那个人走路的样子实在奇怪,就又回头看了他一眼,结果那个人快速上了一辆轿车。”曹某说。轿车离开半个小时后,警方找了曹某,询问他是否看见一个身高在1.65米左右、小眼睛高鼻梁、穿着灰色衣服的年轻人经过?曹某说,那个上轿车的人与警方描述的基本一致。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组织警力,全力追捕嫌疑人。

  嫌疑人体貌特征

  犯罪嫌疑人王圣华,1984年3月26日生人,湖北人,汉族,身高1米66,体重66公斤,头发较短,黄皮肤,小眼睛,高鼻梁,牙齐,耳大。

  房东

  疑犯戴脚镣回出租屋

  “那不是被抓的小王吗?放回来啦?”嫌疑人王圣华的房东白先生说,前日中午12时,他返回家时,看见王圣华从二楼弯腰快步走出大院。仔细一看,王脚上拖着铁链,正弯腰拽着铁链走。

  当时白先生没意识到王是脱逃,还以为警方带其回来调查,可在自家门口并未看见警车。白先生赶紧往门外追去,只见王圣华顺着小胡同跑掉了。

  白先生说,大约半小时,警笛声响成一片,数辆警车将村内各个路口封锁。警方在王圣华的出租屋内找到一条他在看守所穿的棉裤。

  - 回访

  嫌疑人因盗窃销赃被控制

  房东白先生说,王圣华住在自家西侧一间10平方米的小屋。两个月前,王圣华找到白先生,称自己是湖北人,在附近服装厂上班,想租房。白说,王个子不高,不爱讲话,看上去比较老实,也没什么朋友,平常都是独来独往,但不见他去上班。

  “虽然不上班,每月200元的房租却按时交。”白先生说,他也曾怀疑王圣华的生活来源,果然,王圣华住了不到两个月就出事了。11月末的一天,海淀警方押着王圣华返回出租屋,进行搜查。从警方口中得知,王圣华盗窃笔记本电脑销赃时被控制。此后,他的房间就一直空着,“警方表示需继续调查,不让动。”

  租户李丽(化名),是王圣华的湖北老乡,也是王圣华在这个村子唯一愿意主动去讲话的人。

  李丽说,“可能因为我是他老乡吧,所以,他挺愿意和我说说话的,有时候,在门口遇见的,他经常会朝我笑笑,然后和我打招呼,这时候,我觉得他挺亲切的,也挺开朗的。但他很少谈自己的事情,总是睡到下午才起来。我问他去干什么?他就说出去转转。结果经常到凌晨3点多才回来。我怀疑他可能是去干坏事了,就不再与他联系。”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刘泽宁 高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