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灭门案:六被害人遗体火化 墓碑尚未刻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灭门案:六被害人遗体火化 墓碑尚未刻好
2009年12月12日 05: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大兴灭门案”追踪

  大兴灭门案六被害人遗体火化

  近百亲友到大兴殡仪馆送别;被害人骨灰将送往附近公墓安放

  昨日上午,大兴灭门弑亲案中6名被害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大兴殡仪馆举行,近百名亲友参加。告别仪式后,6名被害人遗体被送进火化间火化,骨灰将被送往附近公墓安放。

  亲属临时获知火化时间

  11月27日16时,大兴清城小区李汉朝一家六口,被发现死于房内。被害人中,包括李汉朝夫妻、儿媳王美玲、女儿李灿及一对孙子。一天后,失踪的儿子李磊在三亚被警方控制,其交代因“家庭积怨”弑亲。

  亲属们介绍,前日下午,6具遗体被送到大兴殡仪馆,亲属们也临时被通知昨日举行告别仪式。

  昨日上午8点多,亲友已陆续赶到殡仪馆,包括李汉朝夫妻的亲属,王美玲娘家人及同事朋友,李灿的同学及李家的邻居等近百人。

  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因当时还在举行别的告别仪式,亲友被暂时安排到休息室内等候。“几乎都在哭,大家伤心透了。”一名参加告别仪式的亲属说,当时李家和王家都有人在不停责骂李磊。

  只为李父举行告别仪式

  考虑到一家六口被杀,全部举行告别仪式会令亲属们过度悲伤,两家的长辈协商后,决定只为李汉朝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据殡仪馆工作人员称,两家亲属租用了殡仪馆内最大的殡仪厅。上午9时,亲友分为两队,在工作人员组织下,列队进入灵堂,为李汉朝送行。

  另外5具遗体未举行告别仪式,但在工作人员安排下,亲友们都到火化间的过道处瞻仰了遗体。

  时间仓促墓碑尚未刻好

  昨日中午,亲友们陆续领到6位被害人的骨灰。

  据两家的亲朋介绍,昨天下午,李汉朝夫妻和王美玲的骨灰就已经下葬,两个孙子的骨灰则被安放在公墓的骨灰墙上。按照当地习俗,李灿的骨灰暂时被安放在殡仪馆骨灰堂内,以后也将迁往天堂公墓。

  “还没来得及刻字立碑。”一名亲戚称,因临时被告知火化时间,时间太仓促,刻字立碑没及时办好。

  - 追访

  父亲遗憾未能见女儿最后一面

  昨晚,王美玲的父亲没有和亲友外出就餐。他说,怎么也吃不下去。

  前晚8点多,王美玲娘家人接到李磊姑姑的电话,得知六被害人昨日被火化入葬,这将是他们与王美玲临别前的最后一面。

  昨晨6时,王家人早早起床赶赴大兴殡仪馆,王美玲的父亲还特意换了一套新衣服。

  遗体告别仪式上,王父见到了李汉朝的遗体。原本以为,女儿的遗体也会依次在同一个地方出现。在等待期间,老人因故短暂离开,但等他再回来时,听到的却是妻儿撕心裂肺的哭声,王美玲的遗体已被推入火化炉,王母当场昏死过去。

  “到最后也没能见上一面。”这个面对亲人离去依然与外人面带微笑的河南老人,在想起没有见到女儿最后一面时,扭曲的面容还是挤出一点笑容,但眼眶中已满是泪水。

  昨晚,街边小吃店内,只有两个孩子顽皮地嬉戏,王家人和他们的亲戚则在抽泣中下咽。(记者甘浩 孟祥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