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贫困女硕士自杀续:死者家属称遭校方威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贫困女硕士自杀续:死者家属称遭校方威胁
2009年12月12日 06: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元元自杀的洗手池,她把毛巾绑在水管上,然后背对水槽蹲着结束生命。本报记者 吴伟 摄
    死者舅舅望建华提着杨元元自缢用的工具:毛巾和枕巾绑成的“绳子”。 记者 吴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上海女研究生宿舍自杀”追踪

  昨日下午2时半许,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向自杀女硕士杨元元的母亲望瑞玲开出一份16万元的赔款条件,并要求对方承认校方无过错。死者家属反对校方赔偿方案,并称法学院一负责人威胁死者家属。

  校方派人与死者亲属谈判

  11月26日早上,上海海事大学2009级法学系研究生杨元元,被发现在宿舍卫生间内用毛巾上吊自杀。死者亲属称,校方宿管员高华梅不让杨母进宿舍,耽误抢救时间,要求其当面向死者家属认错。随后,校方否认上述指责。

  杨元元自杀后,其舅望建华在暨南大学读博的女儿将此事告诉了同学,同学将内容上传天涯论坛。

  事发后,双方就赔偿有过一轮谈判。

  望建华代表亲属方,要求校方赔偿40万元,“我觉得双方的责任应当是对半的,学校说话太刺激元元,抢救阶段耽误时间造成死亡”。校方否认望建华的两点指控,并拒绝40万赔偿。

  12月9日,死者家属方索赔降至35万元,称5万元是死亡直接赔付,30万元为望瑞玲买房。这一要求同样被校方拒绝。

  昨天,上海海事大学校方,派出七八人谈判团,在该校招待所一楼门口的会客厅内,与死者母亲望瑞玲和死者舅舅望建华姐弟商谈赔偿事宜。海大宣传部长彭东凯称,校方担心望瑞玲签过协议后反悔,于是通知了死者弟弟杨平平在内的其他亲属参与。

  直至昨日下午,校方给出最终的赔付建议,赔偿家属16万元,并要求家属同意校方在自杀事件中“无任何责任”。

  校方16万元赔偿,遭到了除杨母望瑞玲之外的所有亲属反对。经过3小时协商,校方同意,待今日死者弟弟杨平平到达上海后再签协议。

  “太低了,这不仅是钱的问题,而是学校认为他们没有任何过错,这笔钱属于‘人道主义’。”死者舅母曾冲进昨天的谈判现场,坐在地上大哭。

  法学院领导私下“细聊”

  就在双方谈崩之后,校方谈判代表之一的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树良拉着望建华,在招待所过道上告诉望建华,真的没想到,其女儿和死者弟弟杀伤力如此之大,要求望建华签署赔偿协议。

  “你知道她明后年怎么毕业?我也不知道。我们学校现在还保留跟你女儿学校交流的权利,我只要一个电话过去,我不是说你女儿怎么样,她肯定,人家都看得懂的呀,到底这个谁在无聊,没意思的。”高树良随后说,“大家都不要吵了,吵下去两败俱伤。”

  死者弟弟表示愤慨

  昨晚8时,死者弟弟杨平平致电记者称,高树良的言辞是在威胁家属,并表示愤慨,称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